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多名工人年未过好赶回工地讨薪 承建方称核账后解决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19-02-18
  辛辛苦苦在工地上干了几个月,本打算领了工资回家过年,谁知工头没有兑现春节前结清工资的承诺,在武汉光谷一个体育馆工地上打工的10多名工人刚过完年,便陆续赶回工地守候,希望能早日结清被拖欠的数十万元工资。对此,工程承建方武汉建工集团安装总公司负责人称将尽快召集工头和工人核对清楚账目,协调解决此事。

  去年8月,来自洪湖的电工陈师傅在网上看到武汉光谷一个体育馆工地正在招电工的消息,他和两个同伴一起应聘到光谷高新二路的这个工地做电工,“每天工资260元,每月结清50%,剩余部分人走时结清。”陈师傅至今仍清楚地记得招聘公告上的条款。

  上岗后,陈师傅发现工头李某未能兑现每月结清50%工资的承诺,连工人每月预支生活费的要求都难以全部满足。今年1月底,陈师傅准备回家过年。在向李某讨要工资时,李某向他出具了一张总额为19925元的工资白条,让他先回老家过年,承诺工资将在春节前付清。春节时,陈师傅发现自己的银行卡上只收到了1万元工资款。

  还有近万元工资未拿到手,陈师傅连春节都没过好。2月14日,他便从老家赶到工地,找工头李某和承建方武汉建工集团安装总公司的负责人讨工资。经过催讨,他近日两次共收到5000元。为了讨要剩余的近5000元工资,他和工友们还与安装公司的负责人发生了争执。

  来自孝感的电工刘师傅称,他和儿子去年3月就在这个工地上干活,父子俩共被拖欠了10多万元的工资。“我们共有30多个电工被拖欠了60多万元。我2月14日就来到工地守着,希望能早点拿到工资。”刘师傅说。

  刘师傅说,共有10多名工人年未过好,就匆匆赶到武汉讨薪。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联系上工头李某,李某称目前有30多个电工二三十万元工资未付,称2月19日(正月十五)之后会解决此事。李某介绍,拖欠工资的原因在于自己经验不足,出现了误判,在劳务清包过程中,工价和实际用工出入很大,分包商支付的劳务费远远不足以支付工人工资。

  项目承建方武汉建工集团安装总公司负责人胡总表示,公司是和工头李某签订的劳务分包合同,公司已向李某支付了95%的劳务费。工人近期确实有向公司讨薪,但工人所说的欠薪金额和李某的说法不符。李某即将到汉,将和工人核对清楚账目。等李某和工人对清账目后,公司将协调处理此事。(记者张万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