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吸引资金人才项目回流 荆州促进农民工返乡创业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2-19

  记者昨悉,荆州于春节前后推出促进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活动,以大力实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三年行动计划。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荆州重点做好农民工等人员返乡创业工作,在健全体制机制,优化创业环境,做好常规工作的基础上,结合“春风行动”,集中在2018年12月至2019年3月开展各类专项活动,实施“能人返乡创业”工程,打造资金回流、人才回流、项目回流的良好局面,引导和扶持更多人员返乡创业就业。

  此次活动要及时发布供求信息,针对返乡创业人员及返乡创业企业,开展求职用工调查,及时发布供求信息,依托村组(社区),落实信息发布工作,同时建立基础台账,并实行动态管理;开展慰问活动,结合各地实际情况,通过免费专车、接站慰问、政策宣讲、参观座谈等各种形式,开展返乡人员关爱行动,以亲情、乡情为纽带,感召在外人员返乡创业;举办返乡创业专项活动,打造专属荆州的返乡创业活动品牌,定期举办返乡创业座谈会、创业大讲堂、创业沙龙等活动,搭建返乡创业经验交流平台,为返乡创业人员及时了解政策和行业信息、学习积累创业经验、寻找合作伙伴和投融资创造条件;扎实开展各类返乡创业赛事活动,发掘创业方向优、发展前景好的返乡创业项目,并加强后续跟踪扶持。

  同时,荆州开展“三送一促”活动。广泛开展以“送政策、送技术送岗位、促返乡创业就业”为主要内容的“三送一促”活动;开展返乡创业扶持项目评选活动;实施“能人返乡创业工程”;完善便利化服务措施;宣传氛围营造等。(记者 王子瑶 通讯员 邱婧 余小雪)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