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开发区新旧动能转换提速 高新企业总数达68家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21

  记者从荆州开发区获悉,今年该区将着力培育高新技术产业,力争完成高新技术产业产值260亿元,同比增长20%以上,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68家,助推全区新旧动能换挡提速。

  去年,该区有21家企业获批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总数增长至58家,完成高新技术产值234.18亿元,同比增长25.31%,为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加强企业培育。去年,该区突出一批创新基础好、发展潜力大、从事高新技术产品研发的企业进行重点培育,引导加大研发投入,提升产品科技含量,强化专利申报工作,全年新申报高新技术企业7家,高新技术企业总数达到58家;34个项目获发明专利、229个项目获实用新型专利;5个项目获批国家级科技计划项目,19个项目获批省级科技计划项目。

  全面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该区强化政策引领作用,先后出台多项政策,促进创新创业工作开展,兑现奖励政策,推动企业加快创新发展;强化平台建设,明确双创园建设方案,指导企业建立院士工作站,加快推进创新技术研究院工作,组织企业申报创新创业平台,全区已建有国家级创新创业平台8个、省级创新创业平台47个;发挥科技金融支撑作用,全年向上申请各类资金支持1.7亿元,发起设立并运作湖北高投荆楚产业投资基金,以基金只投放时投资智达汽车项目等,产业基金作用不断放大。

  招才引智,增强人才区域竞争力。经过调研,去年该区出台《荆州开发区支持企业加强骨干人才队伍建设办法(试行)》等专项政策,在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扶持高层次人才创业、支持人才创新、提供安家补贴等方面给予政策支持,鼓励企业加大人才投入,取得良好效果,凯乐科技、菲利华等企业经济效益增幅明显;以股权激励基金为抓手,为五方光电、亿钧耀能的核心人才和骨干115人提供共计3120万元资金支持,帮助企业留住核心人力资源。(记者刘娟)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