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机遇来了!荆州这项工作入选全国试点,打造样板!

来源: 湖北日报 2019-02-21

  好消息来了!

  2月20日,从湖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农业农村部近日公布了《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实施方案的批复》文件,全国选择30个县区开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质量提升整县推进试点,我省宜昌市夷陵区、洪湖市、利川市、天门市4地入选!

  入选试点会怎样?

  开展整县推进试点,将打造合作社高质量发展的县域样板。据了解,各试点将围绕合作社规范发展、提升质量展开,加大对贫困地区农民合作社的培育和支持力度,财政扶持、人才培养等农民合作社支持政策突出到村到户,促进农民合作社与贫困户形成更加紧密的利益联结机制,充分发挥农民合作社引领作用。

  试点要达到啥效果?

  试点为期2年,自2018年8月至2020年底。力争通过努力,试点县(市、区)农民合作社规模和农户覆盖面明显扩大,合作社运行管理制度健全,组织机构运转有效,民主管理水平不断提高,试点县(市、区)农民专业合作社年报公示率达80%以上,80%以上的合作社建立完备的成员账户、实行社务公开、依法进行盈余分配。

 

  下面就来看看

  湖北入选的4个地方

  宜昌市夷陵区

  今年,宜昌市夷陵区将建立完善农民合作社综合协调管理服务平台,扶持10个重点社,巩固提高100个示范社,清理整顿1000个不规范的合作社,同时依托柑橘、茶叶、优质畜牧、中药材、猕猴桃、粮油等区域主导产业,实现行政村合作社全覆盖。

  洪湖市

  近年来,洪湖市不断优化农业产业结构,持续加大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扶持力度,推进农民专业合作社向规范化、品牌化、特色化方向发展,洪湖清水蟹、洪湖清水小龙虾等一批农产品品牌脱颖而出。

  利川市

  近年来,利川着力构建专业化、组织化、社会化相结合的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推进农业适度规模经营。目前,该市农民专业合作社达3224个,注册资金达72.56亿元。全市家庭农场总数达1107个,注册资金达93505万元。

  天门市

  天门加大对合作社项目资金支持范围和额度,在全市范围内选取20家以上合作社,根据项目建设情况进行奖补,用于扶持合作社发展。支持农产品保鲜冷藏库设施建设,支持粮食烘干、仓储设施建设,支持合作社进行基础设施建设以及发展乡村旅游等。

  祝贺这4个地方!有你家乡吗?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