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深化校警合作 荆州警方多措并举保校园安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6

视频:保护校园安全 民警在行动

  上好开学第一课安全意识记心间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柳波)2月20日,是全市中小学开学第一天,为确保学生顺利入学及校园内外安全,荆州市公安局全面落实校园安防措施,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在校期间的安全。

  早上7点半,在沙市区洪垸小学门口,民警们早早来到学校门口,疏导交通,保证学生们平平安安的走进校园。在沙市区洪垸小学的操场上,沙市区公安分局的民警为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随后,民警又对学校的安保措施和警用器械进行了安全检查。

  沙市区公安分局内保大队民警还对学校的安保力量是否齐全、校园物防技防系统是否完善进行了检查。

  特警护校多措并举保学生安全

  荆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在城区中小学开展“开学第一日,护校新出发”活动,强化校园周边巡逻,为学生们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中午11点30分,荆州实验小学还没有放学,荆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就已经来到这里,为学生平安放学提供安全保障。

  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除了在装备上优先保障,还在开学前,针对校园周边可能出现的暴力犯罪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实战演练。

  为了保障安防措施有效得力,荆州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还创新工作机制,主动和学校沟通,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

  江陵警方深入校园查隐患保安全

  在江陵县,当地公安局也在开学前提前组织治安、内保、巡特警、交警、各派出所等单位,深入全县近60家中小学、幼儿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

  民警详细检查学校进出人员登记台账是否正常记录,防暴器械是否配备齐全,消防灭火器和微型消防站是否能够正常使用,视频监控系统是否正常运转等。同时,对消防逃生通道进行了严格检查;民警还登上校车,实地检查校车灭火器、指示牌及安全锤等配备情况。

  这次检查,共排查各类校园安全隐患118处,开出重大隐患整改清单20份。2019年,江陵警方将深化校警合作,持续开展校园安全大检查、大培训、大整改工作,进一步织密校园安全“防护网”,为平安和谐校园建设营造良好氛围,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