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拆!荆州重拳整治“大棚房” 坚决按时完成任务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6

视频:整治“大棚房”荆州在行动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所谓大棚房,是指一些地方的企业和个人借建农业大棚之名,占用耕地甚至永久基本农田,违法违规建设“私家庄园”等非农设施,严重冲击了耕地红线。去年9月开始,全国范围内集中开展了大棚房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目前荆州市的大棚房整治行动进展如何?

  在公安县埠河镇和丰村,一处占用晒场的驾校被依法拆除。此次湖北发布的“整改令”对整治整改范围和标准分门别类作了详细说明。其中,对借设施农业或农业园区之名,占用耕地修建的“私家庄园”、别墅、度假酒店、经营性住宅以及餐饮、住宿、娱乐、会议等非农设施,必须依法依规整治整改,不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的,要全部拆除并复垦复耕到位。

  此外,有些农业大棚看护房的面积超标,或是性质用途被改变,比如用于住宅、餐饮等经营性开发的,必须按照标准整改到位,恢复农业大棚看护房功能。

  对直接用于或服务于农业发展的农业设施,符合土地利用总体规划,但占地面积超标或相关手续不完善的,如果需要保留,要立案查处后,完善用地手续,或按照设施农用地建设标准进行改造,恢复农业生产用途。

  目前,荆州市共排查出91宗违法违规的设施农业项目用地,现已经完成整改34宗。另有15667宗疑似图斑需要核查确认。为了加快推进“大棚房”问题整改工作,荆州市政府正式开展“大棚房”问题清理整治专项督查工作,准备成立9个专项督查组,分赴8个县市区,和3个功能区,开展全方位的拉网式的督查。所有拆除类的项目必须在3月5日之前全部完成,所有补办手续和恢复功能的项目,以及疑似图斑的核查比对工作必须在3月15日之前全部完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