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互联网+政务服务 市政务办着力打造营商环境新高地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27

  全省政务服务“一张网”综合考核四次排名第一、各项指标领跑全省、获第八届环球总评榜“2018中国营商环境质量十佳城市”殊荣、优化营商环境相关作法在国家发改委“思享汇”学习论坛上交流……2018年以来,我市强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推进政务服务全面转型升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推进“一网覆盖、五级联通”,全力打造“一次办好”平台。截至目前,我市8个县市区、121个乡镇(街道)、1853个村(社区)已基本实现全覆盖,“一网覆盖、五级联通”格局初步形成,市、县、乡镇(街道)、村(社区)四级依申请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93.14%;市食药部门专网已同“一次办好”平台实现网络互通、数据互通,初步建立起“一网受理、专网办理”的网办模式;加快共享数据和电子证照目录收集整理,截至目前,全市共收集、整理共享目录1088个、数据2.2亿条,电子证照目录1136个、数据52万条。

  推行“一窗”通办,建立服务新格局。我市学习先进地区经验,结合实际分类推行“一窗”通办改革,实行受、审分离,建立“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窗口统一发证”服务新格局,改原先的“分部门设窗口”为“分类设综合窗口”,组建项目报建、数字图审等12个综合受理窗口,实行“一表申请、一窗受理、一号管理、一网通办、一口发证”办件模式,推行“集中受理、分类转办、并联审批、预审容缺、联合会审、集中发证”审查机制。

  优化办事流程,提升群众办事体验。大力推进“多证合一”“先证后照”“证照分离”改革,注册登记实现38证合一,企业开办设立登记、公章刻制、申领发票、社保登记四个环节从13个工作日压缩至4个工作日,工商注册登记前置减少至32项,注册登记实现了全程电子化;大力推进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优化审批流程,分阶段进行联合会审,分环节归并报送资料,强化办件协同,工程建设项目报建审批时限由178个工作日压缩至99个工作日、减少45%,申报资料由195项减少至169项、减少14%。(记者刘娟通讯员刘天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