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节后复工安全先行 市安监局为农民工免费“充电”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27

  据悉,为切实提高农民工特别是建筑施工领域、小微企业等中短期农民工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和能力,市安监局抓住春节农民工返乡及节后开工招聘等重点时间段,开展安全生产宣传进农村活动,为农民工免费“充电”。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培训农民工1万余人,发放《安全知识培训手册》16000余本。

  据悉,节后正值企业复工复产高峰,而农民工在各行各业中都发挥着重要作用。由于其安全培训和安全教育不足,缺乏必要的安全知识和自我防范能力,在日常工作中极易发生安全事故。据统计,近3年,我市工矿商贸及建筑施工领域生产安全亡人事故中,农民工占比高达60%以上。

  为切实保障2019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提升农民工安全生产意识及安全知识,市安办制作《安全知识培训手册》向每位参加培训的农民工发放;县(市、区)安监局与乡镇安监站紧密联系,通过聘请专家及义务宣讲员向农民工宣讲、安全宣传展牌、实际操作等方式,围绕防高坠、防触电、有限空间作业、防护用品佩戴使用、应急急救等内容,开展形式多样、方法灵活的宣传教育活动。

  为保障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各地还建立了培训档案,对农民工培训情况进行登记,对于达到培训学时人员及考试合格人员,发放《安全培训证书》。(记者佘海艳通讯员傅剑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