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查获首例“二次醉驾” 事情的经过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2-27

  视频:荆州市首例二次醉驾行为被查处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郭佩月 吴宇帆)常言道“吃一堑,长一智”,因醉驾被查处过的驾驶人,不但要入刑,而且5年内不得考驾照,通常不会再犯同样的错误,可有人就是不汲取教训,再次醉驾被抓。最近,荆州交警就查处了首例二次醉驾驾驶人。

  今年1月29日凌晨2点,在塔桥路与太岳路交叉口发生了一起两车刮擦的事故。事故发生后,肇事司机拒绝下车协商,另一辆小车的司机只能报警。

  在民警的要求下,驾驶员雷某摇下车窗,一股酒味扑面而来。民警很快用呼吸式酒精检测仪对驾驶员雷某进行了检测,其酒精含量为118.6mg/100ml,已达到醉驾标准。

  经司法鉴定中心鉴定,血液中检出乙醇含量为162.85mg/100mL已超过醉驾标准,雷某的行为已涉嫌危险驾驶。经过进一步调查,雷某此次违法行为已经是二次醉驾。据了解,在荆州查处二次酒后驾驶的司机很多,但查处二次醉酒驾驶案件在荆州尚属首例。

  经过询问,民警得知驾驶员雷某是宜昌人,当天赶到荆州时已经是凌晨一点多钟,雷某认为这么晚了肯定没有交警查酒驾,于是吃宵夜的时候就多喝了几杯。

  大部分的酒驾都是侥幸心理作祟,这种心理是万万要不得的,而一错再错更是会受到严厉的刑事处罚。

  司机酒一滴,亲人两行泪,在这里我们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不要拿自己的生命开玩笑,开车不喝酒,喝酒不开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