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节期间 沙公高速和荆州长江大桥实现“三无”目标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2-28

  记者昨日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春节期间,荆州长江公路大桥通行、沙公高速公路(含公铁大桥)应急通行无拥堵治安事件、无维稳事件、无伤亡事故,我市春节保畅通保安全战役取得胜利。

  荆州长江公路大桥车流逐年增加,春节期间达到新的峰值。据统计,至2月10日春节长假结束,大桥通行车流总量45.03万车次,单日最高车流为2月9日的8.43万车次。为应对大桥保畅压力,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提前谋划部署,修订完善《荆州长江公路大桥节假日及恶劣天气保畅通保安全应急处置工作预案》。各地各部门各负其责,紧密配合,组织开展保畅保安工作,无伤亡事故、无突发维稳事件和服务投诉事件、无拥堵治安事件发生。

  正月初三起,我市迎来低温冻雨恶劣天气,给荆州长江大桥及周边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带来极大影响。高警公安大队实行24小时勤务,保证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正月初五大队全体民警停止休假,投入到春运交通安全管理工作中;大桥局组织应急人员采取撒黄沙、铺草袋、热水破冰与人工铲冰等方式连续作业,全天24小时战斗在除冰保畅第一线;公安交管局成立恶劣天气应急指挥小组和五个工作专班,高频次进行道路巡逻管控,及时做好车辆分流、交通管制和疏导引导;运管局认真组织开展了班线客运和公交运输疏导工作。

  为缓解荆州长江大桥春节通行压力,2月3日至20日,沙公高速(含荆州长江公铁大桥)实行春运应急通行,市综合交通安全专委会成立协调专班,制定工作预案,建立辖区管理、部门负责、统一行动的工作机制,各地各部门紧急动员,建设完善沿线安全设施和标识标牌。低温冻雨恶劣天气期间,各级各部门共投入路政人员230人次,抢险人员300余人次,出动应急车辆50余车次,投入融雪剂90余吨,草袋10000余条,防滑料50余吨;出动警力252人次,处理交通事故10余起,受理群众求助30多起,保障了沙公高速春节期间安全通行。

  春节期间,长江沙市渡口坚持无恶劣天气24小时渡运制度,坚守安全底线,为两岸群众过江出行和冰冻天气过江通道应急通行作出了贡献,共渡运小车18600车次、摩托车33000车次,客渡渡运乘客42300人次。(记者 肖潇 通讯员 常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