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仿古风、军旅情、北欧风……石首桃花山兴起新民宿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03

  仿古风、军旅情、北欧风……风格各异的民宿客房,总有一款适合你;长长的餐桌、暖色的吊灯……简洁明快的客厅和小厨房,带给你家的温馨。这是位于石首市桃花山镇一处充满诗意的民宿——“江南山水”。

  走进这家民宿,登上开阔的天台,周围的山色一览无余,让人无比惬意。

  吴先红,这家民宿的负责人,一位曾经的军人。在重庆当兵多年,虽然觉得重庆很漂亮,但是内心还是更喜欢自己的家乡。2015年,吴先红转业回到家乡桃花山镇开了这家寄寓着自己理想的民宿。“桃花山旅游市场潜力特别大,好吃的东西也很多。在这里打造一个民宿,一方面可以为自己带来收益,另一方面可以解决部分老乡就业,帮助他们致富。”吴先红说。

  最近几年,民宿作为一种旧乡愁与新乡土相结合的产物,逐渐在桃花山镇生根发芽。这种民宿有别于一般开在旅游区的旅馆,具有多种形态,有的是乡村主题型旅馆,有的深度植入了特色农产品开发等,各具特色,各擅胜场。

  桃花山镇党委副书记陈丹介绍,民宿的发展不仅提升了桃花山村庄档次和旅游产品的丰富性,同时能带动农副产品的消费,提供一定的就业岗位,促进了当地经济发展。

  以前的桃花山镇,能有一所房子遮风避雨就是幸福,那时的人们不知道民宿是何物,许多风景优美的乡村成为“空心村”,留守老人、孩子成为弱势人群,乡村逐渐没落。

  如今,随着桃花山镇旅游的强势崛起,外地游子回来了,创客来了,资本也来了……这股力量让寂静的桃花山再度热闹,让凋零的乡村再次繁荣,让荒芜的土地再现绿色。

  记者看到,一条条柏油马路将漂亮的民房串起。这几年,桃花山镇党委政府对基础设施的建设和完善既满足了外来游客的需求,也为当地的居民带来便利。

  据了解,每年来桃花山镇休闲避暑的人数逐年增加,特别是在桃花盛开季节,桃花山镇旅游市场出现了“一房难求”“一桌难求”的火爆局面,游客主要来自武汉、荆州、石首等地。

  “下一步,桃花山镇将着力提升已有民宿业者的经营能力和眼界,让民宿旅游作为乡村旅游综合性产品在桃花山迅速成长,成为又一惠民富民项目,让越来越多的桃花山人吃上‘旅游饭’。”陈丹说。(记者张珂郭江峰特约记者郑云车荣华)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