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奇葩!半挂货车高速违停险象生 竟是为了偷一把菜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高速行车一定要注意安全,特别是要按规矩开车。这不,最近,省高警公安大队和监利大队就接连查出两起高速违法行为。

  3月1日晚上6点半,一辆在二广高速东岳庙省际收费站内广场停车擦拭车牌的重型货车,引起了民警的注意,当该车进入收费匝道后,民警上前检查。驾驶员自称姓何,出示了驾驶证、身份证和从业资格证,并解释,车牌上有点机油,自己刚才就是在擦拭车牌。

  然而,民警发现该男子出示的驾驶证字体有些异样,不仅如此,面对询问,男子竟称不记得自己的生日和家庭住址,这让民警对男子身份产生怀疑。

  随后,民警找到了驾驶证上何某的电话,并拨了过去,何某告诉民警,自己的驾驶证被人套用了,并且在湖南因为交通违法导致自己被罚款记分,目前已向湖南警方报案。

  看到自己使用伪造证件的行为暴露,该男子下意识的想要逃离执勤站,被民警拦了下来。

  该男子交代,自己并不姓何,驾驶证、身份证和从业证是花钱找人购买的。因使用伪造的驾驶证,该男子被依法作出罚款5000元,并处拘留15日的处罚。因涉嫌使用伪造的身份证,男子被移交派出所做进一步调查处理。

  除了办假证,高速违停也要被罚。3月3日下午5点,省高警监利大队民警正在许广高速公路仙桃段巡查,发现一辆大型半挂货车停靠在路边,后方来车纷纷刹车避让。

  当民警驾车驶近后,突然一男子从路边钻入了高速公路,手里还抓着一把绿油油的菜。

  经询问,驾驶员姓王,因总是跑长途,为了节省费用,有时候就自己做饭吃,当行经此地时,发现路边的油菜花长得很娇嫩,于是就动了心思。

  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批评,并将其违法行为上网锁定。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驾驶员,初春时节,高速公路沿线的油菜花争相开放,驾车过程中千万不要分心,更不能将车辆停在高速公路上拍照或者采摘。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