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80岁退休教授开画展 让传统文化绽放新光芒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7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彭军)今天(7日),长江大学退休副教授张继铨在长大艺术学院举行了画展,吸引了不少长大学子和书画爱好者前来观看。

  上午9点半,在长江大学艺术学院一楼展馆内,有不少人正在欣赏张继铨老师的作品,这一幅《百子闹元宵》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关羽因忠义和勇武的形象,倍受中华文化历代推崇,在画展中,关公的画像特别引人注目。

  相较前面作品的轻松,这幅《铭记历史》略感沉重。画中两名少年愤怒的看着日本侵略中国的罪行图,日本轰炸重庆、南京大屠杀等事件通过图片一一展示。

  看了张继铨老师的画展,大家都非常有感触。

  张继铨老师今年80岁高龄,曾毕业于广州美术学院,是中国工艺美术学会会员,专门从事中国传统仿古国画创作,其作品表现出健康的生命力以及对人类生活和大自然深厚的挚爱。

  【编后】张继铨老师的画展将持续4天,今天是第一天,有兴趣的朋友不妨到长大艺术学院去看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