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就业创业在荆州:农家“动物园” 特种养殖致富路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张露 刘钰 郑文刚)有人爱养花有人爱养鱼,在闲暇之余养一些小动物可以舒缓一天工作的疲劳,放松心情,也有人靠养殖勤劳致富。但今天这位可不一样,他不仅爱养殖、懂养殖,靠自己双手勤劳致富不说,还硬是把自己家变成了一个“动物园”,今天,就请大家跟我一起去见识一下,家里养了各种各样,总计七八千只动物的养殖能人——黄凤富。

  在黄师傅养殖场里,除了特种养殖对象,猪、牛、羊等一些常规养殖品种也能见到。记者粗略数了一下,这八九个品种加起来有七八千只的养殖规模。黄师傅说,之所以养这么多动物,除了有留住客户的想法,更重要的是,他还有着旁人无法比拟的优势。

  黄师傅妻子王友知带着记者来到了竹鼠养殖场,地方虽然不大,但养殖场内一排排整齐的方格却显得十分讲究。这小小几十平米的屋子,就是数百只竹鼠的家。

  王友知告诉记者,竹鼠不仅销量好,效益高,而且存活率也不错,因为它们的排泄物干净,打理相对要轻松许多。

  养殖竹鼠看起来容易,做起来却不轻松,除了平日里要管好吃喝拉撒之外,因为竹鼠防备心强,在日常喂养过程中,甚至还有被咬伤的风险。

  在黄师傅的养殖场里,各种各样的动物可谓是琳琅满目。从最开始的猪、牛、羊,养到现在的豪猪、竹鼠、珍珠鸡。种类的增多,却并没有让黄师傅乱了阵脚,因为在他们家,每个人都有明确分工。

  为了扩大影响,黄师傅还专门在网上注册了一个网页。通过这个平台,五湖四海的客户都被吸引了过来。懂养殖技术,会营销,黄师傅这是既会养又会卖呀,荷包鼓鼓自然也就不在话下了。

  搞养殖,历来都是风险与机遇并存,懂技术,有销路,才能立于不败之地。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