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山水有知音 荆州著名山水画家个人画展尽显荆楚风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说起荆州的画家,不得不提著名山水画家李小白,他笔下的三峡山水画卷和描绘家乡江汉平原风光的画作,自然清新,温和恬静,在当今画坛独树一帜。今天(3月9日)上午,他的个人画展在荆州市收藏品市场开展,吸引了不少业内人士和书画爱好者观看。

  展厅内,书画爱好者们仔细观看画作,品味每幅画作中的山水风光,还有不少粉丝拉着李小白合影。展厅里展出了近50幅书画作品,大多是最近创作出来的,有横幅、手卷等样式。

  李小白毕业于湖北美术学院中国画系。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北省中国画学会会员还是荆州市美术家协会副主席、荆州画院副院长。他的画多为山水画,以三峡风光,江汉平原等地风光为原型。

  李小白在山水画上是个多面手,他的画作眼界独特却思路灵活;笔墨百态却底蕴深厚。而且绘画技法丰富多样,注重墨色的正确运用,作品展露出了清秀、清新、抒情的格调,构成了厚实、整体、大气、充满旋律的个性特征,深受业内人士的好评。

  这次50幅作品除了平时的三峡风光外,还重点以江汉平原风光为主创作,以小见大,从乡村居民生活场景入手,通过表现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质朴清新的乡村趣味来反映平原的宽广意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