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感动荆州年度人物王梅:扶贫路上因公殉职的好党员

来源: 荆州广播电视台 2019-03-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颖 廖梦)她是一名基层干部,为百姓真心真情解难题、尽心尽力办实事。脱贫攻坚路上,她用生命书写的答卷,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一座永恒的丰碑!感动荆州2018年度人物事迹展播,今天播出原江陵县白马寺镇组织委员王梅的故事。

  2018年7月7日晚上7点左右,忙碌了一天的江陵县白马寺镇组织委员王梅与同事张红一起前往白马寺镇陈港村一组,查看扶贫项目虾稻连作示范基地的情况。回程天色已晚,当两人走到陈港村六组时,一辆摩托车突然从后面撞上来,受到撞击的王梅当场倒地,不省人事。王梅就这样走了,走得太突然,家人和同事都无法接受。

  大家在整理王梅的遗物时,发现在她的工作笔记本上,记录着很多与精准扶贫相关的内容。68岁的李家银是王梅联系的贫困户之一,2017年李家银的儿子做了心脏手术,每个月的药费让这个贫困家庭无力负担。王梅了解情况后,二话不说,送去三千块钱,并为他们申请低保,办理大病救助。

  寿港村是白马寺镇唯一集体经济收入未过5万元的村,全村基础设施落后,产业发展薄弱,地理位置偏僻,有贫困户119户,王梅却主动联系了这里。

  王梅联系寿港村后,争取了400多万元资金改建通村公路,引进高标准农田土地整理和农业高效节水灌溉项目,还对接养殖公司,达成500多亩土地流转发展虾稻连作协议。这一系列的工作,为村集体经济增收2.5万元,为农户增收50多万元。在启动农村安全饮水项目中,她个人还垫资了5.5万元。

  至今,在王梅的办公桌上,还摆放着党章和各种扶贫资料。与王梅同在一个办公室工作的路明亮,说起这位曾经的同事,依然伤心不已。

  王梅用最真诚朴实的方法融入贫困群众,用热血和生命谱写了平凡壮烈的诗篇。王梅去世后,很多乡亲都自发的赶来为她送行,大家不会忘记,王梅用生命兑现的党员承诺,用行动书写的公仆情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