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街头七旬老人倒地抽搐 他们选择这样做……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13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廖梦 柳波)3月13日上午9点,在沙市区五一路上,一位老人突然倒地,路人合力急救,最终让老人转危为安。当时正在巡查的社区工作人员用手机记录下了这暖心的一幕。

  视频中,只见一位老人躺在地上,身边几位热心群众围拢在老人身边,给他捏着手脚。

  老人倒地时,整个身体都在抽搐,几位热心市民分头蹲在老人身边,边按摩边和他说话。

  视频中可以看出老人意识清醒,经过按摩,身体逐渐恢复过来,大家还用贴心的话语不断宽慰着老人。

  确定老人没有大碍后,几位热心市民轻轻地将平躺的老人扶起,穿迷彩衣的男士还细心地为老人穿上了鞋。

  原来,穿迷彩衣的男士和老人同住在五一路附近的瑶草小区,在这栋老式居民楼里,记者也见到了已经被平安送回家的老人。

  老人名叫裴敦炎,今年70岁,今天早上出门锻炼,回来的路上为避让一辆三轮车导致重心不稳,既而引起了身体抽搐。

  视频中穿迷彩衣的男士和裴姨爹是同一小区不同门栋的街坊,名叫张先万,将老人送回家后又出去忙了。

  而另外几位热心群众也都是周边的居民,其中穿大红色衣服的好心人是2018年荆州好人提名奖获得者汤腊梅。面对这一双双危急时刻伸过来的温暖的手,被救老人裴姨爹心里充满了感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