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2018年度社会组织年检开始 截止日期为5月31日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15

  记者获悉,2018年6月30日前依法在市民政局登记成立的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基金会都须参加2018年度年检工作。年检截止时间为今年的5月31日,逾期将不予受理。

  年检将重点检查2018年度社会组织遵守法律法规和国家政策、按照章程开展业务活动、内部建设、财务管理和经费收支、人员和机构变动、执行重大活动报备制度、信息公开、党建工作、领导干部在社会组织兼职和公益事业等情况。

  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可登录湖北政务服务网(http://zwfw.hubei.gov.cn/)进行网上申报,基金会可在“湖北社会组织”或“中国社会组织网”进行网上申报。

  社会组织年检结果将通过荆州市民政局官网向社会公告,接受社会监督。

  对年检基本合格和不合格的社会组织,将限期三个月内整改。

  对未年检、整改未通过的社会组织,将依法予以行政处罚,并据情纳入社会组织“异常名录”和“黑名单”;

  对连续两年未年检或连续两年年检不合格及连续三年年检基本合格的社会组织,依法予以撤销。

  新闻多一点:

  今年2月,荆州市礼仪协会、荆州市广播电视学会、荆州市酒类行业协会、荆州市汽车流通协会、荆州市水果协会、荆州市城市管理研究会、荆州市大爱志愿者服务中心、荆州市楚天民族乐团等8家社会组织在2016年度、2017年度未参加年检且整改不到位,违反了国务院《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民办非企业单位登记管理暂行条例》规定,被市民政局依法撤销。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