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将迎清明祭扫潮 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五大安全提示

来源: 江汉商报 2019-03-20

  春季多有大风天气,荆州即将要迎来清明祭扫大军,这些安全事项需要注意!昨日,荆州市应急管理局发布五项安全提示,以警示提醒市民安全出行。

  五项安全提示分别是,春季天干物燥,用火、用电、用气量增多,火灾危险性大,各有关部门要做好人员密集场所、宾馆饭店、重点企业的火灾隐患治理;春季风大小心高空坠物,部分广告牌由于安装不牢,在强风作用下有可能倒塌。一些老树干已枯死,根基不牢,也有可能在大风天气中断裂,对行人造成危险。停车时最好停在离大树、广告牌、高楼等较远的地方。出行时也不要紧贴老化的大楼或摆有杂物的居民楼行走,以免发生意外;开车要小心谨慎。驾驶人在大风天的视觉可见度降低,开车时应集中精力,严密注意行人的动向,不要突然加速、减速转弯,要与其他车辆保持比平时更长的距离。如果驾驶货运车辆,车上装载的物资要捆扎牢固,防止被大风吹走或散落,更要防止车上物品掉下砸伤行人。尽量把车窗玻璃摇紧,防止沙尘飞进驾驶室影响行车;化工企业要关注温差变化对安全生产工作带来的影响,尤其是有限空间作业要严格落实安全作业规程,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

  另外,清明节即将到来,市民进山入园祭祀扫墓,自觉做到文明、绿色祭扫,以免引发森林火灾。(记者王子瑶通讯员华美瑜)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