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体育健身行业服务质量如何?一起来看看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3-22

  消费者眼中,我市体育健身行业服务质量如何?21日上午,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费者委员会邀请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维权志愿者、市消委律师团成员、新闻媒体代表及部分消费者代表近30余人,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体育健身服务行业消费体察评议活动。

  在体察活动中,体察团代表们集中参观了荆州体育中心、荆州奥体中心,参观篮球馆、游泳馆、羽毛球馆等场所,并与体育场馆管理人员“零距离”互动交流。

  游泳手环丢失需赔50元?这个定价合理吗?

  “因为手环不收押金,这个只是起到一个警示作用。”荆州体育中心主任蔡璋认真解答:“游泳手环是游泳馆的一张绿卡,它表面上看就是一个塑料手环,但其实内部含有一块防水芯片,信息直接联接电脑,记录着消费者进场、更衣、游泳、沐浴等全过程,这个芯片是一项专利技术,价格比较贵,赔偿是次要的,目的是提醒消费者保管好手环。”

  节假日期间,游泳场馆爆满,如何保障消费者体育健身的人身安全?

  面对消费维权志愿者提问,蔡璋介绍:“我们只有1000枚游泳手环,游泳场满额之后,就不再对消费者开放。同时,我们还配备有6名救生员,高峰期时还将在安排巡场人员以保障安全。”

  在随后举行的座谈会上,体育场馆负责人向消费者介绍了体育场馆日常的价格收费、公平交易、广告宣传、诚信服务、争议解决等具体管理方面。

  “消费者常一进场就蒙圈,体育健身场所路标太少!”“体育场所应该多宣传体育健身知识;体育健身进校园之类的活动要多举行。”会上,大家纷纷对我市体育场馆的管理提出意见和建议。针对消费者的评价,体育场馆负责人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管理,提升服务,为消费者服好务。(记者李天然通讯员何芳)

  新闻链接

  3月18日至3月19日,市消委对荆州辖区体育健身服务行业进行消费者满意度问卷调查,发放问卷800分,收回789分。

  据调查问卷数据统计,消费者对荆州体育健身的环境评价满意占80%,一般占20%;对服务项目及价格评价满意占8%,一般占80%,不满意占12%;健身签订合同方面,会签合同只占5%,不签合同占95%;认为服务承诺及场馆宣传一致的占19%,大致一样的占81%;对预付卡消费方式感到满意仅占70%;接受健身服务时遇到纠纷,95%的消费者会向相关部门投诉。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