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隔夜酒驾、喝早酒后上路……这些"酒司机"都被查!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酒驾、醉驾严重危害公共安全,为切实预防和减少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发生,即日起至今年年底,荆州交管部门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酒驾、醉驾违法犯罪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最近,荆州市公安局交管局一大队在整治行动中就抓获了几名酒司机。

  当天下午4点左右,一辆号牌为鄂D17956的大型工程运输车在271省道由拍马大道向新生方向行驶,因该大型渣土车运载砂石未采取覆盖措施,民警随即拦截要求其接受检查。

  在对话过程中,民警发现驾驶人呼吸急促,且闻到了明显的酒气,随即将其带回队里做呼气式酒精测试。

  经检测,驾驶人达到酒驾标准,他表示当天并未饮酒,但前一天晚上喝了半斤多白酒,没想到还是被查出了酒驾。大型工程运输车属于营运车辆,根据交通安全法规定,驾驶员将被处以5000元罚款,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处15日以下行政拘留,且5年内禁驾。目前该中队已暂扣该大型货车,开具处罚决定书。

  除了晚间饮酒,还有的驾驶员喝了早酒后上路,当天上午9点,一大队三中队民警在渠顶公路针对农村面包车违法开展整治行动。在对一辆车牌为鄂D1JT20的白色小型面包车检查时,驾驶人满口酒气,明显刚喝过酒,民警随即对其进行酒精含量测试。

  结果显示,该驾驶员达到酒驾标准,经询问,驾驶人张某承认早餐时喝过二两白酒,他以为民警检查时间段一般是中午或晚上,在渠顶公路早间还从来没遇到过交警,抱有这种侥幸心理,所以上了路。他将被处以罚款2000元,记12分,驾驶证暂扣半年的处罚。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