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怎么办?花千余元办健身会员卡 店铺却“关门”了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3-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在不少行业,比如美容美发、餐饮、健身等商家都会推荐大家办理会员卡或者预付卡,因为在消费者享受优惠的同时,商家也可以更好的留住顾客,今天,荆州区御景苑小区的一些住户给我们带来电话,他们办的健身卡还没有消费完,商家就关门了,具体情况怎么样,我们来了解一下。

  上午9点,在荆州区御景苑小区东侧的一条巷内,记者见到了20余名来反映情况的消费者,他们告诉记者旁边这家关门的店铺就是一家名叫豪迈游泳健身的俱乐部。

  这家健身店是去年7月份左右开的,很多附近居民考虑到离家比较近,新店开张价格也有优惠,就在这里办了卡,本来一直都在正常营业,可谁知今年1月份,这家店突然贴出了闭馆通知,内容为本店已闭馆,因其它原因把房屋已退还,会员们可到金九龙豪迈健身馆健身。

  对于该店铺的做法,很多消费者并不能接受。不少会员都不太愿意到金九龙豪迈健身馆健身,据这些消费者反映,在这里办卡的约有400多名会员,一名会员至少是1314元会费,有的还请了私教,费用近万元,这几天,大家还一起找到了位于金九龙大酒店负一楼的豪迈健身馆,但并没有结果。

  当着记者的面,消费者冉先生再次拨打了健身房相关工作人员的电话。一直联系不上相关负责人,现在,大伙怀疑自己是不是遇上了诈骗。

  在采访中,大家表示对于商家的做法完全不能接受,到底是什么原因,这家健身房不能在这里开了,他们不得而知,这家店和位于金九龙大酒店负一楼的店虽说是同名,到底是不是一个老板开的,他们也不太确定,只知道自己莫名其妙就被转到了金九龙负一楼的店,事情如何发展?相关部门对此事目前又如何处理,我们接着来看。

  上午10点半,记者陪同几名消费者代表来到了位于金九龙一楼的这家豪迈健身。

  面对记者的问询,前台工作人员没有理会,在现场等了近20分钟,也没有任何工作人员前来处理此事,面对工作人员的态度,大家都比较失望。

  按照400余名会员,每人千余元的会费,这笔费用至少有几十万元,为了帮大家维权,随后,记者来到了荆州区商务局了解情况,工作人员表示昨天他们才收到了相关部门转来的关于此事的投诉材料。

  荆州区商务局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今天正在调查了解此事,等事情弄清楚后,下一步将联合相关部门对此事做出回应和处理。关于这个案列,消费者有权要求退费吗?记者咨询了律师。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根据湖北省消保条例的相关规定,如果经营者变更经营场所或者歇业关门的,那么作为消费者有权要求经营者退还卡内的余额。许律师表示在工商部门登记的业主应该对消费者退还费用的事情承担责任。

  市民在办理会员卡或者预付卡的时候,一定要对经营者的履约能力进行考量,再决定是否办理。

  许圣国提醒消费者,在预付卡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不要一次性充值太多。消费者在选择消费场所,要选择在工商部门登记,有合法营业执照的,并且注册资金比较高,有诚信的企业来消费,避免发生损失无法追回。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