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通往“园博园”的海子湖特大桥建设正酣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3-26

  海子湖特大桥设计图(左海子湖大桥右荆沙地方铁路)

  荆州新闻网消息(特约记者 涛声依旧)我市人民盼望已久的“园博园”今年9月就要开园了,楚都大道——海子湖大桥是市中心城区通往“园博园”荆州主会场的主要通道。楚都大道规划建设一座海子湖特大桥,该桥跨越江汉运河(引江济汉)和海子湖,经过一年零3个月的紧张施工,现已显现雏形。

  建设中的海子湖大桥

  

  荆沙铁路桥(上图)与海子湖大桥平行向北,中间间距大约100米

  海子湖特大桥位于纪南文旅区,南起楚都大道与凤凰大道交叉路口,北抵庙湖北岸邵家咀,桥长1434米,宽34米,采用多跨变截面连续梁桥,跨度为90—123—156米不等式,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与荆沙地方铁路平行向北。跨海子湖特大桥是国内首例双幅15跨连续梁景观桥,为全国同类型桥梁榜首。

    跨越江汉运河的海子湖大桥在江汉运河张开合龙的臂膀。

  初春三月,春寒料峭,可大桥工地热火朝天,没有一点寒冷的感觉。一千多米长的工地上人来车往,机声轰鸣,火花飞溅……大桥的北端4个桥的拱梁已经合龙,南端桥梁建设正酣。工人们有的在焊接、有的在吊装,有的在浇筑、有的在安装……一派繁忙景象。

  在大桥建设工地上,有关负责人向我们介绍:海子湖特大桥是楚都大道上一个控制性工程,该桥从去年元月开钻,8月转入桥上工程。目前整个桥梁15跨,已合龙5跨,还有10跨正在抢晴天,战雨天,抓紧建设,预计6月底可以竣工。

  江汉运河桥后面是海子湖大桥

  海子湖特大桥一眼望去,看似在陆地上建设,一派绿洲,实际上在湖底建设,中铁七局集团将海子湖双向截流,抽干湖水,在湖底摆开战场。大桥建成后,还将恢复“湖泊”原貌,将极大的方便市民到“园博园”旅游。

  截流海子湖抽干湖水

  

  将海子湖双向截流,抽干湖水,在湖底建桥。现在河床都长满了绿草小树,变成了一片绿洲。

  远处望去就是正在兴建的“园博园”

 正在兴建的“园博园”

  海子湖特大桥横越江汉运河和海子湖,地理环境差,交通不方便。如若你现在到工地,要绕道207国道后面,从纪南雨台路,再绕道庙湖邵家咀,再从庙湖湖底(已抽干)到海子湖大桥建设工地。(江汉运河南端封闭无法进入)。所以,工程艰巨,技术复杂,建设难度大,人们笑侃这是一座“封闭式”建设工程。

  江汉运河南侧可以走车,北侧封闭不能走车。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