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各项河道堤防工程建设顺利 助力防洪排涝工作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4-09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唐华)河道堤防工程建设是长江防洪重点确保工程,目前,荆江大堤综合治理、荆南四河堤防加固工程基本完成主体工程建设,稳步推进全面验收工作。在汛期到来之前,水利部门将加强在建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做好现有水利工程的维修和养护,全面做好2019年防洪排涝工作。

  在荆江大堤沙市观音矶段,一江清水缓缓东流,波澜不惊,1999至2006年期间,国家实施荆江大堤二期加固工程,对观音矶、康家桥、盐卡等重要堤段实施堤身整形和内外平台加固,2013年启动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对堤顶公路进行改造,对堤身广泛采用垂直防渗墙新技术。

  目前,荆江大堤综合整治工程已完成土方、混凝土、防渗墙、锥探灌浆、草皮护坡和浆砌石护坡工程,堤内压浸平台60.63千米,验收工作正在稳步推进中。此外,荆南四河堤防工程2018年度主要建设内容为新建堤顶混凝土路面129公里、新建部分拦车卡、公里碑等堤防管理设施,截止去年12月下旬路面工程已全部完工。

  在今年汛前,我市将重点是做好水毁修复、在建工程、应急整险、闸站维护、河道清障等五项工作,做好41个总体和专项防汛抗灾预案,修订181个大型闸站调度方案。去年全市储备防汛砂石料82万方、各种袋类449万条,桩木6600多立方米,纺织布120多万平米,目前正在清理补充。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