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怎么办?交万元学费学钢琴 培训中心却人去楼空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10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徐若楠蔡国然)在生活中,预付卡、充值卡消费几乎遍及各个行业,大到健身房、美容院、洗车行,小到街边的面包店、干果店。在充值就能享受优惠的诱惑下,消费者动辄成百上千元甚至数万元往卡里充值。但往往这样提前充值后消费的行为,暗藏不少“坑”。最近,市民冉女士就在一家培训中心充了钱,可没想到,店铺竟突然关门了。

  2018年10月,冉女士的孩子想学钢琴,在朋友的介绍下,她在万达金街斐柏尔音乐艺术中心,交了9600元作为钢琴课时费。

  清明假期过后,冉女士想送孩子去练琴,可当她再次来到艺术中心时,这里却已经人去楼空。

  之后,冉女士拨打老板的电话,但始终未能接通,店铺门口也未粘贴任何有关店铺停业的说明,只有一张关于清明假期休息的告示。

  记者了解到,斐柏尔音乐艺术中心的钢琴课在200元左右一节,声乐课在240元左右一节。最让冉女士心急的是,艺术中心的突然关门,对孩子的学习有一定影响。

  和冉女士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蒋女士,她的小孩从三年前就在这里学习声乐,去年年底,在课程即将结束时,她又给孩子续了费。

  蒋女士说,当初就是处于信任才在这里大额购买课时,可老板这种没有任何交代就将店铺关门的做法,让她非常气愤。

  此后,在店里消费的家长们自发组建了一个微信群,目前里面有120名家长,和冉女士他们有着类似的情况,家长们剩余课程的课时费从2000元到40000元不等。

  不只是消费者,连在艺术中心上班的老师也被“坑”了,他们当中,有人还没有拿到应得的工资和奖金。

  记者尝试和店铺的两位负责人联系,但他们的电话一直打不通。随后,记者和消费者一起来到荆州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反映问题,执法人员收集了消费者的消费凭证、店铺租赁合同等资料。

  下一步,荆州区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将对经营者的营业执照、经营行为进行调查。

  【编后】采访中我们了解到,这些大额买钢琴课的家长们都是这里的老顾客了,正是出于信任,才一次性充值那么多钱,没想到,商家关门了,对顾客却是换了一张脸。希望商家能正面应对消费者诉求,妥善处理此事,我们也会继续关注。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