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脏乱臭!社区房屋“变身”宠物仓库 周围居民意见大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孙颖)如今,城区养宠物的居民越来越多,而由此引发的纠纷也呈上升趋势。最近,沙市区中山路街道文化坊社区的居民就向我们反映,有人在社区租住的房屋里养了几十只宠物,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

  一来到沙市区中山路街道文化坊社区,居民们就大倒苦水。大家说,养宠物的人姓张,饲养地点在文化坊社区34栋。从去年开始,这里变成了一个宠物仓库,经常有宠物猫、宠物狗出入,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对此,大家还想了不少办法。

  在社区工作人员的指引下,记者来到文化坊社区34栋。只见养宠物的房屋分上下两层,打开楼下房门,狗叫声此起彼伏,还散发出阵阵臭味。在这个不足20平方米的小房间里,分布了近20个笼舍,里面是各种品种的宠物猫。

  记者在现场粗略数了数,光一楼的宠物猫、宠物狗就有三十几只。正当接着了解情况的时候,宠物主人的母亲来到了现场。

  黎女士说,她也希望尽快处理这些宠物,但是她做不了主。随后,黎女士电话联系了她的儿子。养宠物的张先生说,他曾开过宠物店,并办理了经营许可证。

  对于居民楼里饲养大量宠物的行为,张先生不愿意多说。那么,这种行为是否违规呢?

  湖北思捷律师事务所律师许圣国说,如果因为饲养动物造成了噪音污染或者其他行为,作为相邻关系的人,可以向公安机关进行举报。公安机关警告,如果警告之后还是不改正的话可以按照,《治安管理处罚法》的相关规定进行罚款。

  许律师说,作为相邻关系的当事人,还可以提起民事诉讼,要求其停止侵权,赔偿损失。如果有疫情或者其他的话,也可以向行政部门进行投诉举报,由行政部门进行查处剧情或者是其他的隐患。

  附近居民说,楼栋里饲养大量宠物的情况已经持续近一年了,大家迫切希望问题能尽快解决,恢复安静舒适的社区环境。对此,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将联系房东、租客一起协商,尽快将这些宠物清理出去。

  【编后】文化坊社区工作人员说,之后他们见到了张先生,经过协商,张先生承诺今年6月1日前搬离社区。这里也提醒各位养宠物的市民,饲养宠物是个人的权利,但在行使自己权利的同时,绝不能违背行政法规,侵害他人的权益。社区是居民的休憩场所,爱宠物的同时更要尊重他人,只有文明养宠物,才能营造社区的和谐氛围。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