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年度最美越野赛道:《江汉风》记者亲历记录比赛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范振宇)自从荆州开展马拉松比赛后,参加跑步运动的荆州市民是越来越多。前不久,荆州的几位越野跑爱好者就来到浙江省宁波市奉化区溪口镇,参加了江南100越野赛。记者范振宇也作为选手参与了110公里组的比赛。

  赛前,得先去领取自己的参赛包。一进大厅地面上成排的包裹,就可以了解到此次比赛规模是相当大的。

  参加越野赛有个很大的福利——可以遇见全国顶尖级的高手,并且能够与他们同台竞技。这不,素有"高原坦克"之称的精英跑者——王晓林和女子精英跑者——“色鱼”谢雯菲都被记者发现了。他们成为大神级跑者,有什么秘诀呢?

  谢雯菲说,她每天晨跑最多10~15公里,也不会跑得很快。身为健身教练的她,提高成绩的方法其实是在跑步之外。她的综合训练多一点,在健身房练一些其他的有氧活动,还有其他的一些力量训练。

  2019“江南一百英里”越野赛的起点设在5A级旅游景点——雪窦山风景区。4月12日中午,荆州跑友祝新磊、熊义权早早来到现场,他们将参加168公里组的比赛。

  下午两点,168公里组的近300位选手率先出发。完赛者会跑过38个江南村落,途径40多个名胜风景点。除168公里组外,110公里、85公里、50公里和两个陪跑的组别将在第二天起跑。

  这次比赛参赛资格没有任何限制,赛道上还有头发花白的老年跑者。

  《江汉风》记者范振宇参加的是110公里组的比赛。4月13日早上六点半,起跑的笛声一响,选手们像离弦之箭冲了出去。

  江南100越野赛道,是一条可跑型强的美式赛道,曾被评为年度最美赛道。相对于前年的高温和去年的暴雨,今年江南100的天气出奇的好,预报多云11-20摄氏度,很适合户外越野。

  参加越野比赛,很惬意的一件事情就是每到一个站点都可以随便吃吃喝喝。在一个补给点,一种黑色的糯米饭吸引了大家。

  边吃边走,不知不觉就来了37公里处的一个大陡坡下。生活在平原的跑友,平时很缺乏山地练习,这么个大山坡,算是遇到了硬骨头。俗话说:上山容易,下山难。这个赛道算是充分诠释了这句话。

  人间四月芳菲尽,江南英雄始争锋!选手们又翻越了两三个这样大起大落的山坡,道路总算是稍稍缓和了。穿越田野乡间,与樱花作伴,与春风相陪,越爱越深,越跑越美。跑者自由地在山间奔跑着,早已经与美丽的四明山融为一体。

  超过100公里的越野赛,普通跑者大多会经历从天明到日暮,再到天明,这一漫长的过程。很少熬夜的记者阿范,同样也经历了这一艰难的过程。10个小时的黑夜,终于熬到了天亮。

  江南春天绚烂的风景与独特的气候,时刻感染着阿范,虽然一夜没合眼,精神和体力都受到了双重的挑战,但看到天朗气清、风光无限,满眼水墨清幽的小桥流水、枫叶竹林、山石古道。不自觉的,脚步忽然变得轻快起来。

  “春风得意马蹄疾,一日看尽长安花。”90公里后,阿范感觉自己像换了个人,好像才跑了5公里热了个身,身体里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能量,一口气快速跑到了最后一个打卡点——100公里处的蒋宋别墅。

  荆州跑友熊义权 耗时32小时57分48秒获得168公里组第14名的好成绩!168公里组男女冠军分别是林潇和谢雯菲,两人均打破了该赛事的纪录。

  【编后】就像电影纪录片《徒手攀岩》里主人公所说:“有些事情你必须要逼自己去尝试,因为那些事太酷了!”我们也恭喜阿范完成了人生中首个百公里比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