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房客提前终止租房合同 剩余租金要得回来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4-24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吕靖怡 董奥)最近,荆州开发区的邓先生遇到一件烦心事,他在沙市区江津东路附近租了一间厂房,由于合同上相关细节没有约定清楚,导致现在和房东产生了纠纷。

  邓先生在沙市区江津东路附近做建材生意,去年7月,他以每年5000元的价格在附近一家厂房租了两块空地,用来放置砂石水泥。

  但双方签订的协议上,并没有约定场地的具体面积大小,后来房东自己也在这块场地上堆放货物,导致邓先生的建材堆不下了。

  协议中,邓先生的租金交到了七月底,现在提前三个月就搬出来了,邓先生认为,房东应该退还剩余的租金。

  为什么房东不肯退钱呢?随后,记者和邓先生一起到现场找到了房东隗女士,了解情况。

  看到邓先生把记者带来了,隗女士情绪很激动。她说,邓先生单方面终止合同,并没有和她协商。而且,合同上并没有约定清楚租用的场地面积有多大。

  隗女士说,邓先生在租用这块场地期间,不但推倒了场地外围的一面围墙,而且将原来的菜地铺上了水泥。只要邓先生把堆场恢复原样,她愿意退钱。

  但邓先生并不认同这种解决方式,双方因此争执不下。那么,这件事情应该如何解决呢?我们咨询了律师。因为双方涉及的金额不是很多,律师建议双方进行协商解决,实在协商不成,可以找当地的村委会,或者辖区司法所来处理。

  此外,许律师提醒,无论是出租方还是承租方,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注意将细节约定清楚。

  同时,对于租赁解除以及土地返还,双方也应该有一个明确约定,这样,即使发生纠纷,也有依据处理。提醒大家,合同是维护自身权益的重要依据,双方一定要对合同的具体条款约定清楚,避免发生不必要的纠纷。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