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家里电表出异样 是被偷电了吗?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4-25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家住阳光家园小区的张女士最近向e线民生投诉,说自己出门了几天,回家后发现自家的电表好像不一样了,自己很疑惑,就向e线民生记者寻求帮忙,具体是怎么回事儿,我们一起去了解一下。

  张女士告诉记者,她前段时间一直在住院,家里一直没人。她爱人有一次回家发现小区内居然公布了有人窃电的行为,所以就关注了这件事情。

  阳光家园小区业主张女士:“我们一直在医院住院,看小区贴了一个海报,说谁家偷电,把电表下了,他就关心这件事,他就回来看了一下。看到别人的电表没有了,他想看看有没有搭到我们上面,结果一看真的发现了,是搭了线。”

  张女士带记者到自己家楼下,告诉记者,她家电表旁边的那一户人家,因为存在窃电行为,所以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把他家的电表暂时拆除等候处理,别人家的电表下面的接线就两根线,而她家的电表下面却有四根线,她怀疑邻居把自己的电线接到了自己的电表上,她就寻求相关部门的来解决这个问题。

  阳光家园小区业主张女士:“首先就打110,110说让我们找供电局,然后我们也找了供电局,找了他们派人来看,估计也来人看了,他说是有两家搭在我们上面。”

  张女士说,这样的情况已经有十几天了,供电所那边迟迟没给她处理,她现在有点着急了。

  阳光家园小区业主张女士:“我是合理合法的,每个月什么费用我都不欠的,我希望一户一表,安全,我自己使用的我自己交费,不希望任何人打扰我就行。”

  为何供电所那边不给张女士处理这个问题呢?随后记者联系了玉桥供电所。工作人员到现场调查后,负责人给出这样的答复。

  玉桥供电营业厅经理孙冰:“我们供电部门也有一个产权的维护划分,像那个电表以及进线属于我们供电部门维护的,电表的出线,空气开关,以及空气开关牵到客户家里的线,都是属于客户自己维护的范围。”

  孙冰给记者出示了他们的维护范围规定,规定明确划分出了电表一下都是属于客户自己维护的范围,供电公司是无权对客户自己维护部分进行维护。

  玉桥供电营业厅经理孙冰:“空开以及空开的线路出现了问题,是建议客户请社会有证电工进行一个处理和维护。”

  时隔两天后,张女士主动电话联系了记者,说她的问题解决了。她邻居主动的把搭的线拆除了。

  阳光家园小区业主张女士:“事情解决了,邻居已经把自己搭的线拆除了,谢谢你们。”

  虽然事情得到了解决,但是在这里我们要提醒广大市民,窃电也是一种盗窃的行为,如果金额达到相关法律规定的数额,也会因为盗窃罪而被逮捕,希望广大市民不要贪小便宜,丢了西瓜捡了芝麻。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