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煤炭储配基地建设提速 工人坚守岗位过"五一"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5-0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郑文刚 黄洋)荆州煤炭储配基地是蒙华铁路沿线规模最大的疏运系统,蒙华铁路和煤炭储配基地靠铁路专用线连接。这个“五一”假期,荆州煤炭储配基地铁路专用线的建设者们也坚守在岗位,抓紧施工,确保铁路专用线今年十一与蒙华铁路同步峻工通车。

  在位于江陵县的荆州煤炭储配基地铁路专用线施工现场,建筑工人正在主线桥梁上忙碌施工。焊接工周雪峰原本计划“五一”假期回襄阳老家陪儿子好好玩几天,但由于路基桥涵工程施工正是重要时刻,不到一公里多的“战线”,土质松软、含水较多,施工难度大,为了抓工期抢进度,他选择留下来工作。

  和周雪峰一样,42岁的福建人林清华假期也坚守在工作岗位。他带领的施工队负责的是房建工程,包括信号楼、列检所、宿舍楼及食堂。这些房建工程必须在5月31号前达到设备安装条件,所以工期更紧,压力更大。“五一”假期,房建的工程人员全部在岗,大型机械设备也开足马力,确保工程按计划推进。

  荆州煤炭储配基地铁路专用线接蒙华铁路江陵站,全长7.816公里,线路设上、下行双线,由下行线进入储配基地站,在站场环线翻车机房卸煤,再通过上行线返行至蒙华铁路。工程建设包括路基、轨道、房建、通信、电力、站场等九个方面。自2018年9月开工以来,目前已完成环线及储配基地站南段地基加固处理施工,储配基地站房建信号楼已完成封顶,全线23座桥涵已开工建设12座。按照计划,荆州煤炭储配基地铁路专用线所有工程在8月底前完成,9月底前完成静态验收及联调联试,达到与蒙华铁路同步开通条件。

  荆州煤炭储配基地铁路专用线项目部安全总监陈葆祖说,他们争取在9月30日前完成任务,也为国庆献上一份自己力所能及的力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