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工作实施方案出台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5-05

  荆州新闻网消息:日前,《荆州市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工作实施方案》出台,以解决职工和居民不能参保、不便参保、缴不起费等问题,努力实现社会保险从制度全覆盖到人员全覆盖的转变。

  根据方案,2019-2020年,荆州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全面完成省、市下达的参保扩面指标任务,基本医疗保险在基本实现全覆盖的基础上重点解决重复参保等问题,新开工工程建设项目工伤保险参保率保持在90%以上。到2020年底,基本实现社会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

  方案鼓励各地将非本地户籍灵活就业人员纳入参保范围,参保起始时间可按当年1月进行追溯;落实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补缴政策,确保60岁以上超龄未参保的老年居民能以补缴社保费等方式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并享受待遇;严格落实为建档立卡未标注脱贫的贫困人口、低保对象、特困人员等困难群体代缴最低标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费,以及对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部分按规定给予补贴等政策,建立全民参保数据与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数据定期比对机制,促进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全覆盖;继续落实阶段性降低企业职工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和工伤保险费率,鼓励困难企业稳定就业岗位,继续为职工参保缴费;大力推进实施生活困难人员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助保贷款工作,鼓励各地适当放宽申请助保贷款对象条件,帮助困难人员续保缴费。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