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升级改造工程紧锣密鼓推进

来源: 荆州之声 2019-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佘国俊)随着荆州熊家冢祔冢殉葬墓考古发掘工作的启动,荆州楚王车马阵景区升级改造工程也在紧锣密鼓的推进,预计明年可全部竣工,届时将为国内外游客呈现一个全新的楚文化展示景区。

  楚王车马阵景区升级改造工程为世界银行贷款项目,总投资2亿元,包括景观与基础设施工程、遗址本体展示工程、出土文物陈列馆工程及园区管理系统工程四大部分。目前,景观与基础设施工程已竣工,下一步将对遗址本体展厅利用现代数字化技术进行改造升级。

  为配合熊家冢祔冢殉葬墓考古发掘及出土文物保护工作,楚王车马阵景区将增设文创馆和出土文物陈列馆,未来还将把荆州博物馆展出的《熊家冢出土玉器展》回迁到楚王车马阵景区进行展陈。

  作为湖北省首个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在升级改造过程中,考虑到游客的互动体验需求,景区还将新建考古体验区,针对学生群体,开展考古研学夏令营。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