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庆祝母亲节 荆州多个社区和爱心组织开展丰富活动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12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孙煜瑶 柳波 范振宇 孙颖 陈明阳)今天5月12号,也是第106个母亲节。荆州多个社区和爱心组织开展了丰富的活动,来表达对母亲、对女性的敬意和爱心。

  早上八点半,王板桥社区甘泉志愿大队和沙市区党员志愿者协会知行社会工作中心的志愿者们,为社区孤寡空巢老人们准备了一此特殊的午餐。小志愿者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社区居民家,让居民们献出一片爱心,捐出一杯米。

  二十分钟左右,志愿者们就收到了一大盆米。同时,近20位社区居民也在家里做起了自己的拿手家常菜。

  11点多钟,香喷喷的米饭熟了,居民们也送来了美味的荆楚家常菜。20多位老人,济济一堂,享用这难忘的美食。

  今天是母亲节,无线荆州周末聚组织的“母亲节,为妈妈写贺卡”活动在北京路默陶绘咖啡馆里举行。

  孩子们认真设计着自己的贺卡,稚嫩的小手一会折出各式各样的花朵,一会又勾画出五彩的图案,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制作,贺卡制作完成后,孩子们在贺卡上写下了对妈妈满满的爱。

  一张张图文并茂的贺卡,真诚的祝福语,每一张卡片都体现了孩子对妈妈的感恩之情。

  同样在荆州区李埠镇农村福利院,荆州市爱帮客志愿者协会发现爱分队的志愿者们看望老人,义务为她们剪发。

  正值母亲节,志愿者们也给所有女性老人献上鲜花,祝愿她们节日快乐。

  郭强是发现爱志愿者服务分队的队长,对她来说,这些老人就像自己的亲人一样,今天她还特意将自己的母亲带了过来一起庆祝。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以心相待,得到的是老人们的依赖和关爱。为弘扬家庭美德和社会公德,关怀辖区贫困母亲,沙市区卫生健康局、计生协会、胜利街道办事处共同主办了一场“关爱贫困母亲”的活动。

  在朋友们活力四射的开场舞中,“关爱贫困母亲”活动拉开序幕,爱心企业代表们走上舞台,为胜利街道辖区的十位贫困母亲代表们送上了节日的慰问。

  63岁的陈爱萍本已到了退休年龄,可老伴身患多种疾病,孩子也待业在家,她不得不继续肩负起养家的重担。不过艰辛生活没有将这位母亲压垮,社区给她提供帮助,送去温暖,使得她愈发坚强。

  敬重母亲、感恩母亲也是全社会的美德,胜利街道办事处希望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积极为困难家庭谋福利、送温暖,让贫困母亲感受到真切的关爱。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