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春风又绿荆江岸】监利县“绿色长城”呼之欲出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14

  春风又绿荆江岸,生态修复正当时。拥有长江“黄金水道”143.9公里、湖北长江径流里程最长县域的监利,积极参与生态修复,一条“绿色长城”呼之欲出。

  监利县容城段长江外滩,视线所及之处,郁郁葱葱,除了一片片挺拔的乔木、婆娑的灌木,还有工人正在铺植草皮。项目负责人说,长江外滩植绿复绿工程规划绿化种植面积67.61公顷,自3月初开工以来,约完成工程总量的80%。目前,正在加强苗木养护,由于季节原因,剩余任务将在下半年完成栽植。

  植绿复绿施工现场,一名动作并不熟练的植树人引起记者注意。他说,自己是一名货车司机,从开工起就负责运送土方和树苗,每天的工作任务完成后会帮忙栽种苗木,“我就住在附近,看到原本脏乱差的外滩就要变成绿树成荫的滨江公园,就想出一份力!”

  监利县容城段长江外滩植绿复绿是监利县长江两岸造林绿化的一部分。为守护好一江清水,去年11月,监利县明确提出加快推进长江两岸造林绿化,力争用2年时间,在长江沿线9个乡镇70个村143公里沿岸实施长江两岸造林绿化面积8.49万亩,提升森林质量1.55万亩,打造监利长江北岸的“绿色长城”。

  今年,监利县规划完成长江洲滩造林5.94万亩,除了长江外滩植绿复绿,还同步推进栽植护堤林带和41个港口码头复绿。目前,长江沿线9个乡镇沿长江沿线造林复绿工作已全部完成,造林面积8.69万亩;长江干堤两侧平台11处断档,已栽植成线,复绿面积300余亩;41个码头已基本复绿,复绿面积达3300多亩,荆江监利段两岸绿意更浓。

  何王庙长江故道江豚戏水,紫云英花海游人流连,岸绿、人怡的生态美景正在荆江监利段两岸形成。到2020年,监利将建成连续完整、结构稳定、功能完备的森林生态系统,长江沿线森林景观和生态功能将得到显著改善。(记者 吴杰 肖潇 通讯员 胡雪飞 罗江涛)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