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e线追踪:夜市占道扰民 管理部门集中整治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19-05-14

  点击图片观看新闻

  荆州新闻网消息:生活在城市小区的居民,都希望有一个安静整洁的生活环境,但是就是有一些不文明现象吵得大家不得安宁。这不,开发区一带几家小农虾餐馆,就对附近居民生活、出行造成了影响。

  近期,e线民生连续接到荆州开发区三湾路一带市民投诉,市民反映三湾路和燎原路上新开了几家小农虾馆,餐馆出店占道经营,把整个人行道都占了,大家步行都十分不方便。而且餐馆经营到凌晨才关门,噪音和油烟影响了附近居民的日常生活。

  附近居民:“我们都是上早班的人,休息也休息不好,要城管部门管严一点。”

  e线民生将市民的投诉,转交给了荆州开发区城管部门,城管部门对此进行回复,并表示,“已经安排工作人员对出店经营商户进行劝离,责令其入店经营,减少油烟扰民。同时加强对各路段的巡查监管,还路于民。”近期,e线民生对该问题进行了回访,但是记者发现还是有商户占道经营的现象存在,甚至有的商家已经把摊子摆在了盲道上面。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执法队员:“我们是每天6点钟左右交班,他们就是乘着我们交班的时候就摆出来了。”

  对于出店占道经营的商户,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的执法人员对其进行了劝阻,要求商户进店经营。

  最近,随着气温逐步升高,夜市摊出店经营,占道扰民的现象呈现上身趋势。为了强化管理,就在我们指出问题的第二天,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联合了荆州市交管局交警三大队,一起对三湾路、燎原路的夜市占道经营和停车秩序进行了集中整治。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二大队大队长向明:“今天我们联合交警三大队采取了人员定点定岗的管理模式。一般采取了人员流动巡察的管理模式,一般定点定岗的每个路段,我们专门的负责城管队员进行夜市管理,然后流动巡察是我们和交警共同对沿街的乱停乱放车辆,和沿街沿途的小摊小贩进行了管理。”

  执法人员对广大商户进行了行政法规宣传教育,并且对占压盲道的车辆进行了劝离或处罚。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二大队大队长向明:“因为现在我们这个开发区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人员比较偏少,所以有时候管理上商户打游击战,我们队员一来,他就收进去,我们队员一走,他就摆出来,来回的这样的游击战,但是我们现在非常重视这个情况,因为以后逐步来改变改变这种情况,采取专流专治,定人定岗,和定路段,来进行这个沿线的夜市管理。”

  整治夜市秩序仅靠一次管理难见成效,如果是大家发现有商铺占道经营,挤占公共区域,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监督举报。

  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二大队大队长向明:“这个直接可以到我们综合执法局,们有综合执法局前台,有专门接受投诉举报的人员。然后我们的执法中队的位置在三板桥村委会三楼,所有市民对于夜市包括其他的违反工作的都可以到这个位置进行举报。荆州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举报电话4155319。”

  天气逐渐热了起来,很多商家习惯于在店外白几张桌子,这固然是方便了自己,但是城市道路属于全体市民,随意占道影响了大家走路,实质上是一种损人利己的行为。对于违规占道,特别是占压盲道等违反社会公德的不文明行为,e线民生将会继续关注,并联合相关职能部门进行管理整治,如果您遇到了类似问题,欢迎通过e线民生网站发帖进行反映。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