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中国龙舟公开赛(洪湖站)即将开幕 四大看点不容错过

来源: 荆州日报 2019-05-23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洪湖站)将于5月25日—26日在洪湖市举行。据了解,本次节会将着力宣传洪湖、推荐洪湖、展示洪湖,重点做好特色体育小镇、招商引资、体育经济论坛等主体活动,旨在吸引更多人群关注洪湖特色体育品牌、关注洪湖生态旅游、关注大美洪湖,吸引外来投资,促进发展和合作交流,使洪湖成为体育产业重大项目的优秀目的地,成为投资者的最佳合作伙伴。

  据大赛筹备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赛事看点多多,势必引爆洪湖全城。

  看点一:赛事场面空前盛大

  2019年中国龙舟公开赛(湖北·荆州洪湖站)由国家体育总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中国龙舟协会、湖北省体育局、荆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湖北省龙舟协会、荆州市体育局、洪湖市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是洪湖目前举行的最高级别龙舟公开赛。

  赛事将在洪湖市中心城区内荆河一桥至二桥段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及荆州市的20支队伍、560名运动员参赛。其中,甲A组(公开组)共12支队伍参赛,分别来自广东、福建、江西、四川、湖南等地;甲B组(本地组)为荆州市8个县市区代表队参赛。赛事共进行2天,5月25日为预赛、复赛和半决赛,5月26日进行决赛,并举行颁奖仪式。

  大赛筹备委员会相关负责人透露,本次赛会期间预计观赛人数将达到5-8万人。

  看点二:冠军争夺势必激烈

  甲A组(公开组)的12支队伍常年在各地参赛,个个实力雄厚,经验丰富。

  广东顺德龙舟俱乐部乐从龙舟队成立于2011年,是一支全职业化的精锐队伍,创造中国龙舟队参加亚洲龙舟锦标赛和世界龙舟锦标赛历史最好成绩。成立8年来,勇夺国家级和国际级龙舟赛事项目冠军309个。此前已连续4年蝉联中国龙舟公开赛荆州站总冠军和大满贯。

  福州浦下龙舟队建队于1984年,队史悠久。先后获得2011年全国龙舟公开赛总成绩冠军、2012年海峡龙舟邀请赛冠军、2014年首届龙舟世界杯冠军。队员目前平均年龄25岁,也是争夺冠军的实力队伍。

  江西南昌小蓝虎山龙舟队,2018年3次参加中华龙舟大赛均获总冠军;华中科技大学龙舟队年轻且富有活力,曾数次参加国际、国内龙舟大赛,屡获佳绩。其它参赛队伍也个个潜力巨大,实力不容小觑。

  而甲B组(本地组)中的东道主队洪湖龙舟队,在荆州县市组8支队伍中实力最为强劲,2017年、2018年连续两年摘取中国龙舟公开赛荆州站冠军,2018年省运会中取得男女混合队第一名。为备战本次比赛,他们已提前40天开始适应性训练。

  看点三:体育搭台经贸唱戏

  本次比赛将是进一步推进洪湖市特色体育品牌建设、展示大美洪湖城市形象、推介洪湖招商引资的盛会。

  25日下午,洪湖将邀请全国知名体育投资人、重要客商、外地洪湖商会代表相聚一堂,举行招商引资推介大会专场活动,并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一湖清水的秀丽风光、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原生态的美食湖鲜、日新月异的亮丽城市,将会让八方客人驻足洪湖,游赏美景,品味城市魅力。

  看点四:生动民俗表演现场助兴

  本次龙舟赛安排了精彩的文艺演出以飨来客。

  来自荆州实验花鼓剧院的演员和洪湖各地群众带来了10多个节目。民间舞蹈《五虾闹鲇》《渔翁戏蚌》,小曲联唱《打猪草》《薅黄瓜》《小女婿》,荆州花鼓戏《洪湖赤卫队》经典选段,洪湖渔鼓《三个洪湖展新颜》,歌曲《再唱洪湖水》将一一登场。

  现场还有只在喜庆节日才能看到的舞龙、舞狮表演。演出中还包括展示群众体育发展的广场舞《欢聚一堂》、交谊舞《美丽江城欢迎你》和太极剑表演等。(通讯员谭琳)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