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为抢工程竟然制造车祸 石首市一涉恶团伙被起诉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28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 柳波 通讯员 关键 卢贻斌)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石首市公安局以一起交通事故为突破口,成功打掉了建筑领域的一起雇涉恶团伙成员,威胁他人弃上千万标的强迫交易案件。4月11日,石首市公安局依法将徐某等人以涉嫌强迫交易罪移送检察机关提起公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石首市公安局组建强大的扫黑专班,对建筑工程等重点领域可疑线索进行深挖细查。

  石首市公安局扫黑专班民警邹晓冬称,他们通过对建筑领域可疑线索摸排,获得一条信息:石首市某公司徐某在城区某大型楼盘建桩项目招投标中有强迫交易行为。

  民警走访了解到,2017年9月,某楼盘一工程公开招标,有五家企业参加竞标,但是武汉某公司中标后他们竟反常弃标,之后这一项目由徐某接标。表面看似一起简单的弃标项目,背后是否藏有“猫膩”?

  石首市公安局扫黑专班民警潘昭群说,调查专班对当时参与竞标的公司进行了走访,项目负责人认为警方是走过场,不敢说实话,但经过多次沟通和交流,他体会到了诚意,最终向警方吐露了实情。

  原来,当年某楼盘在对这一工程公开招标时,参与投标的有武汉某公司,和一期中标者徐某所在的公司等五家公司。结果,武汉某公司中标后,引起徐某不满,便以言语威胁,要武汉某公司弃标,但遭到拒绝。见没达到目的,徐某“警告”他们会有他们“好看的”。

  结果当年11月22日上午,当该公司四名工作人员驾车来石首送合同,从工地出来后,在一个路口被一辆越野车撞上。对方车上三个人气势汹汹,很快又来了七名男子对他们进行辱骂、推搡、追逐和殴打。

  没过多久,徐某露面了,他们才知道因为工程的事惹怒了“地头蛇”。

  为了避免更大的麻烦,武汉这家公司被迫放弃上千万元的项目。扫黑专班民警决定从那起交通事故的肇事司机来某等三人入手,打开突破口。

  石首市公安局扫黑专班民警邹晓冬告诉记者,来某等人被传讯到公安机关后,很快交待了受徐某指使驾车故意撞车的经过,他称,之所以这么做,只是想今后在徐某工程项目中得到照顾,多接点业务。

  收网时间到了,指挥部一声令下,大网统一撒下,徐某和帮凶及一些马仔纷纷被戴上手铐。面对同伙的指正和大量确凿的证据,起初拒不开口的徐某,直到手捧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书,才知大势已去。

  原来,徐某在石首经营打桩业务多年,在之前的工程经营过程中,也遭受过不法分子的滋扰、威胁,但是他并没有选择报警,而是利用黑恶势力为自己的经商活动谋取利益。

  石首市公安局扫黑专班民警张继海说,这次工地的打桩业务没有中标,徐某第一时间就想到了跟社会上刑事犯罪的前科分子、闲散人员等黑恶势力打电话,采取撞车、殴打他人、跟踪等暴力手段,最终取得了中标,但是天网恢恢、疏而不漏,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制裁。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