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诚心橙意 情暖童心:爱心人士陪留守孩子欢度六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吕靖怡董奥)今年5月,《江汉风》“诚心橙意,情暖童心”留守孩子微心愿活动再度起航,我们分别去到了沙市区岑河小学、公安县藕池小学以及纪南文旅区九店小学征集了孩子们的微心愿。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江汉风》携手荆州水务集团、火烈鸟助学基金会、长江创业商会等爱心人士到纪南文旅区九店小学,和那里的孩子过了一个特别的“六一”。

  在充满活力的歌舞表演中,《江汉风》“诚心橙意,情暖童心”留守孩子微心愿捐赠仪式正式开始,来自九店小学近560名学生参与其中,无线荆州还进行了全程直播。

  不仅小朋友准备了好看的节目,来自荆州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也带来了精彩的舞蹈,一首熟悉的《隔壁泰山》和《卡路里》瞬间点燃同学们的热情。

  2019年《江汉风》“诚心橙意情暖童心”留守孩子微心愿征集活动启动以来,在九店小学一共征集了44个微心愿。微心愿发布后,荆州水务集团、长江创业商会、火烈鸟助学基金会积极响应,共筹得5500元善款,在活动的现场,爱心人士代表为九店小学的学生发放了微心愿礼物。

  活动还为今年上半年过生日的孩子准备了蛋糕,给他们一个特别的生日。之后,爱心人士还和同学们玩起了游戏,大家积极参与,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九店小学的留守孩子占全校人数的三分之一,每年六一,都有爱心人士来到学校陪孩子们过节,这次有些家长还专门从外地赶回来看孩子表演节目。在武汉打工的文汉峰就是其中一位。

  说起这些,文汉峰眼眶有些湿润。他说,平时陪孩子的时间少,他很愧疚,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关心,让他十分感激。

  捐赠仪式结束后,荆州水务集团的工作人员还专门慰问了几户贫困家庭,为孩子们送上六一的礼物。

  据了解,荆州水务集团从2012年起,每年都会在六一儿童节这一天陪伴九店小学的孩子们过六一,并为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