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击壤歌》喜获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群星奖”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廖程帆陈理君)我们节目中曾报道过,在5月16日下午,来自江陵的23名小演员,代表湖北参加了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举办的全国第十二届艺术节期间的第十八届群星奖决赛。今天,好消息来了,孩子们用他们优异的表现拿到了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群星奖”。

  5月23日下午,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发布公告,根据《群星奖评奖办法》有关规定,文化和旅游部开展了第十八届群星奖评奖工作。经评审,形成了第十八届群星奖获奖作品名单,公示7天后,23名小演员表演的《击壤歌》从来自全国四个门类中舞蹈表演里的21件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群星奖”,这是中国文化艺术政府最高奖,也是全国唯一一个获奖的少儿群舞节目。

  今天下午1点30分,第十二届艺术节组委会在上海大剧院内召开了第十八届群星奖第二次媒体通气会,会上,文化和旅游部公共服务司副巡视员关红雯介绍了群星奖获奖作品的相关情况,荆州市群众艺术馆副馆长周晶作为主创人员向全国媒体介绍《击壤歌》的创作和演出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击壤歌》也是唯一一个代表湖北省向全国媒体推介的获奖作品。

  这次群星奖决赛,湖北省一共有三个节目获奖。由宜昌市宜都市文化馆创演的表演唱《打银锁》,由市县文化和旅游局推荐,省市群艺馆共同创作的群舞《击壤歌》,由省群艺馆创演的湖北大鼓《诗仙搁笔》,喜获第十八届群星奖,为湖北争得荣誉。

  今天晚上,在上海东方艺术中心还将举办盛大的颁奖晚会,孩子们在决赛之后再次登上同一个舞台,又会有哪些精彩表现呢?之后会为大家带来更精彩的花絮和故事。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