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创业就业在荆州】工科男在荆州开牛羊肉泡馍店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5-3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羊肉泡馍过去是进贡皇上的饮食而发明的,古时称“羊羹”,羊羹的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公元前11世纪,可谓是一道美味,上个月,甘肃籍大学生赫家华带着西北美食牛羊肉泡馍来到了荆州,他为何选择了荆州?工科男为何开起了牛羊肉泡馍店?背后有哪些创业故事?今天的创业就业在荆州,我们就来认识一下这名大学生赫家华。

  视频中这名和顾客打招呼的就是从甘肃来的大学生创业者赫家华,接到顾客的订单,小赫便赶紧来到操作间,他的父亲负责切牛羊肉,小赫则是将准备好的土豆粉、大葱装入碗内,两者混合后加入骨汤进行烹煮。

  2分钟左右,一碗香喷喷的羊肉粉便制作完毕。虽说这个店开了不久,这名阿姨已经是这里的常客了,一碗羊肉粉就着馍,吃起来别有一番风味。

  赫家华今年25岁,毕业于武汉工程大学环境工程专业,大学期间,他和同学来荆州玩过几次,荆州美丽的城市形象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2017年大学毕业在武汉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他逐渐萌生了开牛羊肉泡馍店的想法,并且选址就想定在荆州。

  小赫将他的想法告诉了父母,起初父母顾虑比较多,比如饮食文化的差异、没有开店经验等。但是经过调查,他们发现荆州还没有一家正宗的专门吃牛羊肉泡馍的店,这确实是一个商机。

  说干就干,2018年下半年,小赫就开始筹划创业。经过近50天的装修,才有了现在这家环境不错的店铺,这也凝聚了一家人的心血。为了让市民吃到正宗的牛羊肉泡馍,所用的食材也是煞费苦心。

  小赫说除了大蒜、香菜是在荆州购买的,其他的食材都是从老家运过来的,为了保障食材的安全,他们还特地建了一个小冷库,牛羊肉在5天左右就会更新一次。

  今年4月10日,店铺正式营业以来,吸引了不少顾客,虽说和理想的营业量还有一定差距,但小赫相信,只要大家来尝一尝,一定会爱上这道西北风味的美食,未来,他还想扎根荆州,同时向周边延伸,让更多荆州市民享受到甘肃美食文化。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