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跳打莲湘、诵读"环保三字经" 荆州小朋友这样过六一

来源: 荆州电视台 2019-06-01

  荆州新闻网消息(记者彭军)今天是六一儿童节,一个属于孩子们的节日,为了欢度六一,全市不少幼儿园、社区都开展了各种各样的庆祝活动。

  荆州市机关幼儿园小朋友跳的是传统民俗舞蹈打莲湘,一个个精神抖擞,动作整齐划一,舞蹈时小朋友用莲湘敲击身体的各个部位,发出清脆的响声,打莲湘被称为“民间舞的瑰宝”。

  相传关羽镇守荆州时与九仙女打赌比赛筑城,谁先筑成,谁就拥有对荆州的管辖权。从公安闻讯前来助阵的张飞,得知关羽已胜券在握,喜不自胜,于是双手一松,两筐土倾倒在地,“张飞一担土”因此而来。小朋友们对这个桥段进行了演绎。

  喜庆的锣鼓敲起来,欢腾的龙狮舞起来,五彩的莲船划起来。记者了解到,此次机关幼儿园开展的庆祝活动都是有关荆楚民俗的节目,希望借此让小朋友们过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儿童节。

  荆州市商业幼儿园则在园区内开展了大型区域体验游戏特别活动,老师们为各位小朋友布置了苗苗急救中心、手工冰淇淋、皮影剧场、真人cs等20几个游戏区。同学们在角色扮演工作区获取劳动报酬后,再去游乐场馆消费,让孩子们在玩中学习,收获劳动的乐趣,享受劳动的果实和胜利的喜悦。

  而在沙市区胜利街道王板桥社区,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孩子们穿着汉服朗读着环保版的新《三字经》。通过朗读活动提升孩子们的环保意识,此外,社区工作人员和家长还带着孩子参观了社区科技馆以及开展了手工作业,通过不同的方式让孩子们感受节日的欢乐。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