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严惩“腹泄”渣土车 2施工单位被罚5000元

来源: 2019-11-15

  渣土车肆意洒落污染物,头顶扬尘,留下一路安全隐患,怎么办,谁来管?11月13日,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运用《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相关条款,分别依法对遗撒渣土造成路面污染的两家施工单位予以5000元罚款的行政处罚,以加强道路遗撒整治,有效降低扬尘污染,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城市环境。

  10月中下旬,城管执法人员在例行巡查时,发现凤凰路和武王大道有大量渣土洒落新建成的干净道路上,车辆驶过产生扬尘。经调查,是城南高新园和武王大道附近施工单位所属运输车辆路过导致。两家单位运输渣土时,均未对运输车采取密闭运输措施,导致渣土遗撒,造成凤凰路和武王大道交通安全隐患。

  执法人员立即责令两家单位对道路污染物进行了清理,同时启动处罚程序,依法立案调查。该局要求相关施工企业,严格落实在建工地渣土运输信息备案制度,事前对运输行为进行有效登记,载明建设单位、施工单位、运输单位、渣土方量、运输线路等信息;严格落实“施工工地周边100%围挡、物料堆放100%覆盖、出入车辆100%冲洗、施工现场地面100%硬化、拆迁工地100%湿法作业、渣土车辆100%密闭运输”六个百分百措施,并与所在区域有资质的环卫公司签订保洁协议,确保一旦发生渣土洒落,能及时高标准对被污染道路进行快速保洁。

  荆州区城市管理执法局积极开展地方法规融入执法行动,自8月份以来,该局灵活运用《荆州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荆州古城保护条例》、《荆州市扬尘污染防治条例》在中心城区进行执法。通过实施处罚,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倡导了文明行为,为荆州市地方性法规的宣传起到了较好的效果。(记者王子瑶通讯员范利利)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