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区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拉开序幕

来源: 荆州日报 2020-12-17

  保家卫国终不悔,绿色军营献青春。12月15日,荆州区96名应征报名大学生怀揣着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军旅生活的向往,走进征兵体检站接受相关项目的检查。这也拉开了全市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的序幕。

  上午10时,记者在荆州市第五人民医院征兵体检站看到,来自荆州区的应征青年排着队伍,在工作人员的指引下,依次有序地走进眼科、口腔科、外科、内科等检查室,接受医务人员的检查。

  “我要成为像教官那样的兵!”来自长江大学大一学生张长春一直关注征兵信息,张长春告诉记者,今年军训期间,教官跟大家讲了很多军营故事,教官的飒爽英姿也深深地感染到他,今年征兵消息一出,张长春立即报名参加体检,希望能够顺利应征入伍,成为一名真正的军人。

  “这次参加体检的应征青年预计有220人,他们是全市开展2021年春季征兵工作,首批进行体检的应征青年。”荆州区人武部副部长王俊告诉记者,荆州区辖区内的三所高校预计都将在12月底放寒假,为提前掌握在校大学生的身体情况,做好春季征兵兵员储备,荆州区人武部从12月15日开始,组织为期3天的征兵体检工作。同时,在体检时通过小规模、多批次等方式进行,并要求参检人员及相关工作人员必须查验健康码、全程佩戴口罩,严格遵守体检站相关规定,确保体检有序进行。

  据了解,2021年度征兵网上报名已于12月10日正式开始。其中,2021年度征兵上半年男兵应征报名时间为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20日,女兵应征报名为2020年12月10日至2021年2月15日18时。

  2021年度男兵应征报名对象为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女兵上半年应征报名对象为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年龄可放宽至23周岁,下半年应征报名对象为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具体报名方法可登录全国征兵网查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