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特约记者行:玉桥公园首现国家保护动物斑头雁

来源: 荆州新闻网 2021-02-16

  荆州新闻网(特约记者朱传荣)春节期间,荆州市观鸟协会负责人接到市民反映,玉桥公园内发现有列为国家保护动物的斑头雁,协会及时将此信息报告给市有关主管部门。

  斑头雁在保护物种红色名录中,种群数量在不断的减少。为中型雁类,通体大都灰褐色,头和颈侧白色,头顶有二道黑色带斑,在白色头部极为醒目。繁殖在高原湖泊,尤喜咸水湖,也选择淡水湖和开阔而多沼泽地带。

  玉桥公园环境优美,水质清澈,湖面宽阔,在这儿发现斑头雁尚属首次。2月14日正月初三下午,荆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野生动物保护科,会同市观鸟协会,组织专业人员一行到该公园内,现场实地调查核实情况。

  公园负责人和动物饲养员分别向调查组反映了情况。公园负责人介绍说,我们发现这对斑头雁还不到一个月,其中有一只雄性受了伤,半边翅膀张起。饲养员说,我们喂有鸭子,自从来了斑头雁,投食时别的鸭子都不敢拢来,要等它先吃,不吃了其他鸭子才敢过来。

  调查中,还发现园内有国家二级保护动物,一只雄性的鸳鸯。另外还有一对绿头鸭。斑头雁和绿头鸭均被国家农业部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名录》。

  调查组强调,我们要尽到保护野生动物的职责,现在它翅折了,可能受伤了飞不了,既然它自己来了,我们要保护好,给它喂食。如康复后它要走就走。如发现游客在观赏中,对它们有伤害行为,要及时加以保护宣传并予以制止。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

网络电视

  • 特约记者行:这些老旧生活小区重新焕发青春 11-03

  • 特约记者行:全国模范退役军人张金春 11-01

  • 特约记者行:升级版楚王车马阵气势恢宏 10-29

  • 特约记者行:同心园,在这里读懂统战情怀 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