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雷电、暴雨!湖北连发48条预警!

来源: 湖北日报官微 2021-05-14

  13-16日,湖北迎来强降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自5月14日凌晨2时22分起至9时17分,湖北已连发48条天气预警!

  除此之外,中央气象台也发布多个预警,中央气象台5月14日06时继续发布强对流天气蓝色预警:

  预计5月14日08时至15日08时,内蒙古南部、陕西中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北部、湖北北部和西部、江西北部、浙江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8-10级雷暴大风或冰雹天气;内蒙古中部、黑龙江西北部、河南南部、安徽中南部、江苏中南部、上海北部、湖北、湖南北部、江西北部和南部、浙江北部、四川盆地东北部、重庆东北部、广西东北部、广东中部和西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将有短时强降水天气,小时雨强20-50毫米,局地可达70毫米以上。

  预计,强对流的主要影响时段为今天午后至夜间。

  自然资源部与中国气象局5月13日18时联合发布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预警:

  预计,5月13日20时至5月14日20时,安徽西部、湖北东部、重庆东南部等地的局地发生地质灾害的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请当地居民注意防范降水引发的地质灾害,尤其是地质灾害隐患点附近区域。

  水利部和中国气象局5月13日18时联合发布黄色山洪灾害气象预警:

  预计,5月13日20时至5月14日20时,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新疆南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其中,安徽西南部、湖北东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黄色预警)。请各地注意做好实时监测、防汛预警和转移避险等防范工作。

  湖北省未来三天降雨落区↓↓↓

  专家提醒:在本轮降水过程中,重庆、湖北、湖南、安徽、江苏以及广西等地的部分地区累计雨量大,需谨防连续降雨可能引发的次生灾害。另外,长江中下游地区降雨频繁,不利于夏收粮油作物成熟与收晒,建议农民朋友避开降水时段抢收成熟油菜和冬小麦,地势低洼地块要及时清沟排涝,注意防范农田渍涝。

  最后提醒大家:出门带伞,谨防强对流天气!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