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健康码“金色盾牌”上线了 表明持有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来源: 楚天都市报 2021-05-19

  楚天都市报极目新闻讯(记者周丹)湖北健康码有“金色皮肤”啦!昨日,不少湖北网友分享了自己的金色健康码,“我也有金钟罩了!”“湖北健康码也变了!”极目新闻记者看到,昨日全新上线的湖北健康码,外围镶上了金色边框,中间还有一个写有“鄂”字的金色盾牌标志。这表示该湖北健康码持有人已接种新冠疫苗。

  4月底,有网友建议接种疫苗后健康码升级为金色,引来近3000万人围观,新华社为此还发表评论“不妨一试”。山东健康码金色皮肤、广州健康码上线木棉花皮肤、贵州健康码金色甲秀楼皮肤、上海健康码镀金认证等纷纷上线。这次,终于轮到了湖北。

  湖北健康码相关负责人表示,湖北健康码穿上了“金色皮肤”,将更好地营造积极接种新冠疫苗的社会氛围,鼓励群众积极接种,不断提高我省的新冠疫苗接种率,尽早形成群体免疫。已接种疫苗的群众可通过支付宝搜索“健康码”或“鄂汇办”,查看自己的金色湖北健康码。

  有市民晒出“金色健康码”表示,将已经完成疫苗接种人群的健康码升级为金色健康码,在收获“解锁新成就”满足感的同时,也可以引导更多的人去接种新冠疫苗。

  前不久,钟南山院士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全球疫情远远没有结束,很严重的病毒变异可能影响疫苗效果和药物研发。只靠预防应对疫情已远远不够,“下一步的关键就是通过广泛接种疫苗,建立群体免疫。接种越早,建立群体免疫越早,病毒的变异就越少。这对我们中国来说是非常急迫的。”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