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医院门诊确定十大改进目标 候诊缩至平均半小时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5-30

  湖北日报讯(记者龙华、通讯员常宇、齐剑东)5月29日,湖北省门诊质控中心发布《2021—2022年度湖北省门诊十大改进目标》,明确提出要在两年内将患者就医平均等待时间缩至30分钟以内,增设老年人无健康码专用预检分诊通道等目标。

  门诊是医院的前沿阵地,是患者来院就诊的第一站,是改善患者就医体验的重要窗口。

  门诊“十大改进目标”发布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作为湖北省门诊质控中心的牵头单位,号召全省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共同承诺:从门诊管理、急救能力、就医体验等10个方面,全面梳理与总结改进门诊就医流程、服务质量、服务模式中的关键领域与薄弱环节。各医院要借助“互联网+”技术手段,推进门诊智慧化服务水平,从而持续缩短患者平均等待时间至30分钟以内,提升就医便捷度和获得感。同时,针对互联网时代老年人就医难题,各医院要增设老年人无健康码专用预检分诊通道,提供多渠道挂号服务,为老年人提供语音引导、人工咨询等功能,构建适老化就医环境。

  除此之外,“改进目标”还提出了包括规范发热门诊管理、推行门诊电子病历、提升急诊急救能力、规范临床危急值处置、加强智慧门诊建设、不断规范诊疗行为、健全不良事件管理机制和综合举措提升门诊满意度等改进措施。

  本次大会由湖北省门诊质控中心和同济医院承办,全省180余家医疗机构参会。会议还就门诊质量与安全管理、智慧门诊服务与老年友善医院建设、互联网医院建设等多方面开展了交流和讨论。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