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洪湖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举行“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 政策宣讲进村居”儿童关爱活动

来源: 洪湖市救助管理站 2021-06-02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将于2021年6月1日正式实施,洪湖市未成年人保护中心根据民政部政策宣讲进村居的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宣传,认真筹划,联合各部门,走进乡村和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政策宣讲进村居”儿童关爱系列活动,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红色基地、诵读红色经典,让孩子们接受一次真正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让爱国主义的种子在他们心里生根、发芽,让他们真正成为有理想、有抱负、有毅力、有奉献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一)

  2021年5月13日下午,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沙口镇延安小学开展“党史教育入心怀书香为伴润童心”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洪湖市民政局人事教育股股长张玉娇、沙口镇党委宣传委员吴大海、副镇长肖东阳、洪湖未成年人保护中心书记、主任吴波勇、支部委员、副主任陈波、何春洪,沙口镇民政办、宣传办、组织办、沙口镇中心学校、延安小学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和入党积极分子同延安小学部分师生代表扛着党旗和少先队队旗,来到洪湖市著名的“红五子”之一彭国材纪念园,缅怀烈士。

 

 

  图为志愿者郑老师带领孩子们在彭国材烈士纪念碑前组织少先队员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

  少先队员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彭国材烈士的后代彭艾新同志讲述《爷爷的红色故事》

  

 

  

 

  

 

  

 

  中心副主任何春洪向孩子们宣讲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为少年儿童身心安全撑起了一把“保护伞”

  

 

  延安小学副校长刘忠云同志介绍了延安小学的红色历史

  

 

  延安小学5名学生代表在志愿者们的辅导下朗诵了红色经典故事

  

 

  随后中心向沙口镇63名困境儿童赠送了“红色书籍温暖包”和生活用品

  (二)

  5月19日上午,未保中心副主任何春洪受市东来阳光社工机构邀请,来到汊河镇政府会议室,为该镇20余名儿童福利主任开展了儿童福利政策的宣讲,分别从《民法典》中关于儿童保护的所有福利条款和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新增亮点部分,进行了详细讲解,为乡村儿童福利主任更好地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提供了政策依据。

  

 

  

 

  

 

  (三)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保护工作和大力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5月29日,中心联合洪湖市社会福利院共同在戴家场镇绍南村举办“童心向党、未保政策宣讲进村居”活动。两个单位所有党员及绍南村50余名留守(困境)儿童及部分家长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手牵小手,红色永留传。在刘绍南烈士纪念馆,市未保中心和市社会福利院的全体党员和该村的儿童代表们正津津有味的听儿童讲解员给我们讲解刘绍南爷爷的革命战斗故事……

  

 

  

 

  

 

  

 

  绍南村党支部书记陶荆国全程陪同参观,陶书记向我们介绍:刘绍南烈士陈列室面向社会全年开放,村委会将参观刘绍南烈士陈列室作为每月党日活动的“必选动作”。

  

 

  此次活动得到了戴家场民政办的大力支持

  

 

  绍南村党建活动室内鲜艳的党旗和小朋友们胸前的红领巾交相辉映,格外美丽

  

 

  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以明确清晰的章节形成“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保护格局,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促进未成年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有担当的民族复兴的时代新人奠定了基础。

  

 

  诵读红色经典,做红色基因传承人

  

 

  志愿者姐姐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形式生动的讲解了孩子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后的应对办法。

  

 

  

 

  给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红色经典温暖大礼包

  

 

  (三)

  5月30日根据上级关于做好“政策宣讲进村居”的精神,市未保中心联合市妇联和志愿者组织到春雨亭社区,开展“学党史办实事” “童心向党礼赞百年政策宣讲进村居”儿童关爱保护活动。

  

 

  

 

  

 

  市妇联副主席赵蔓向孩子们讲述了《洪湖赤卫队》韩英原型之一李卜香的英雄事迹,号召孩子们通过学习百年党史,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未保中心向孩子们宣讲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修改后的未保法新增了“网络保护”、“政府保护”两章,条文从72条增加到132条。作为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的综合性法律,对未成年人享受的权利、未成年人保护的基本原则和未成年人保护的责任主体等作出明确规定。新法本着最有利于未成年人的原则,强化了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的第一责任;确立国家亲权责任,明确在未成年人的监护人不能履行监护职责时,由国家承担监护职责;增设了发现未成年人权益受侵害后的强制报告制度。一是加强家庭保护,二是完善学校保护,三是充实社会保护,四是新增网络保护,五是强化政府保护,六是完善司法保护。

  

 

  

 

  志愿者悠悠小姐姐以通俗易懂的图文形式生动的讲解了孩子们如何在日常生活中防范性侵害以及遇到性侵害后的应对办法,并同孩子们进行了生动活泼的互动游戏。

  

 

  

 

  温暖的伴读时光,孩子们意犹未尽……

  

 

  

 

  为孩子们准备的节日温暖礼包

  

 

  

 

  党中央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是中华民族的希望。全社会都要了解少年儿童、尊重少年儿童、关心少年儿童、服务少年儿童,为少年儿童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