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08月18日 星期三

e线民生热线: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湖北创建“无诈社区”2728个

来源: 湖北日报 2021-06-04

  湖北日报讯(记者许旷、通讯员龚轩、实习生潘希)6月2日,省公安厅联合省文明办在武汉市青山区绿景苑社区举行全省“无诈社区(村)”创建现场推介会,介绍创建活动开展情况。

  步入绿景苑社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一条条生动的反诈宣传标语;小区的公告栏上,贴满了精心设计的反诈宣传海报;身旁的小喇叭不断传出反诈防骗提示提醒,就连小区的长椅也贴上了醒目的宣传海报,防诈反诈氛围格外浓厚。

  绿景苑社区党委书记王俊介绍,社区联合钢都花园派出所推进反电诈工作,建立反诈宣传队、帮扶队、拦截回访队,充分发挥社区党群力量,推动反诈防骗工作全覆盖。目前,社区入户宣传率已达90%,社区持续保持电诈“零发案”。

  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总队长陈诚介绍,省公安厅于今年5月1日在全省部署开展“无诈社区(村)”创建活动。各地公安机关坚持电诈犯罪“以防为先”理念,采取开展扫楼式宣防、加强对易受骗群体精准宣防、运用涉诈案例警示宣防、发动各方力量广泛宣防、常态化开展“敲门”清查行动、第一时间开展上门见面劝阻等方法,全力守护人民群众“钱袋子”。

  据了解,省文明办、省公安厅联合下发通知,将防诈工作纳入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测评体系指标内容;省委组织部下发工作提示,发动街道、社区基层组织开展反诈防骗宣传,合力推动构建“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新格局。

  截至目前,全省已创建“无诈社区”2728个、“无诈村”20177个,分别占比57.61%、87.64%,另有“无诈街道(乡镇)”389个。创建活动开展以来,全省电诈刑事案件环比下降36.52%。

编辑: 管理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