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线民生短信通道:18272211111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0716-8445200

荆州市文旅局发布汛期出游安全提醒,快收好!

来源: 荆州日报客户端 2021-07-22

  当前正值暑期旅游高峰期,全国多地已进入汛期,强降水、台风等极端天气频发,出游风险增大。为此,荆州市文化和旅游局提醒广大游客,汛期出行,安全文明挂心间。

  暑期极端天气易发,市文旅局提醒市民出行前应详细了解旅游目的地的天气状况和线路安全,避开洪涝灾区,避免在恶劣天气外出旅游,并做好防暑、防雷、防汛等准备。市民游客在参与高空、高速、涉水等高风险项目要时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切勿前往未开发的水域或水情不明、没有安全保障的水域游泳,以防发生溺水事故。同时,要严格遵守当地有关部门的管理,特别是在山区、河谷等区域要防范山体滑坡、落石、泥石流、山洪暴发等自然灾害带来的安全风险。

  另外,今年红色旅游备受欢迎。市文旅局提醒广大市民游客在探寻红色遗迹、参观红色景区时,要保持庄重肃穆,心怀敬畏之心,保护历史印记;保护文物古迹,不在文物古迹上涂刻,不攀爬触摸文物,拍照摄像遵守规定。同时,市民在外旅游,要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设施,尊重当地的风俗习惯,避免因言行举止不当引发纠纷,遵守我国及相关目的地国家的法律和法规,理性处理旅游纠纷。

编辑: 管理

相关新闻

  • 荆州新闻网微信

  • 无线荆州APP

  • HI荆州抖音号

  • 跟着小风走微信

  • 江汉就业通微信

荆州新闻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荆州广播电视台”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荆州新闻网,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荆州新闻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荆州新闻网转载其他媒体稿件是为了传播信息,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在相关作品刊发之日起30日内进行。